> 2016中超联赛第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三连败主帅闻下课声 伤透球迷心问前路何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 手机看新闻

  齐鲁网济南5月9日讯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牟晓峰) 与天津泰达一战之前,鲁能遇中超两连败,高层震怒,内部处罚,主教练曼诺发狠加练,所有准备几乎都预示着鲁能要触底反弹,在中超赛场找回自我,至少到场的一万余名球迷是这样想的。殊不知一盆冷水浇下,三连败后进入降级区,泰山危矣!

  本场比赛是鲁能职业联赛的第600场比赛,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赛前鲁能特意举行了仪式,还定制“600场”纪念衫送给球迷。一周的备战训练,鲁能上下都憋着鼓劲,比赛中塔尔德利和吴兴涵前后场飞奔,比分也很快来到2:0,但随后鲁能走向的不是胜利,而是崩盘,而且是看不懂的被逆转。之前的两连败让球队承受很大压力,每个人在场上都像背着包袱,丢球后开始变得焦虑,此前的斗志也被急躁所替代。

  赛前发布会上,鲁能主帅曼诺表态球队这一周良好的训练要有效果,打出让人满意的比赛。比赛中可以看出变化,尤西雷出任单后腰,蒿俊闵和蒙蒂略则站在他身前负责组织。这样更加明确的站位可以增加中场的控制,鲁能也在开局打出了不错的效果。但泰达的定位球彻底打乱了曼诺的部署,频繁的后场犯规,定位球中盯人不紧,泰达则抓住机会,反超比分的同时也扰乱了鲁能的心态。连续丢球之后,鲁能的反击打不出来,尤西雷在攻防转换中处理球犹豫不决,多次反击都被泰达反断形成威胁。一如之前的两连败,鲁能失去对比赛的控制也宣告三连败随之而来。

  三个失球,三个定位球。如果第一个失球是站位盯人问题,那第二个和第三个失球就只能说明训练出现问题,或者大家都看不明白的问题了,当然也包括心态的影响,鲁能接下来要面对亚冠淘汰赛对手悉尼队中有多名身高在一米九左右的球员,看完这场比赛后,悉尼主帅或许已经有了晋级的信心,希望鲁能泰山此时扎紧篱笆,做好调整。

  球队连续失利,球迷怒不可遏,其中,鲁能知名球迷董大姐赛后痛哭失声,令人伤心,主教练曼诺甚至表态不愿参加发布会,球员谢场低着头,远方曼诺下课的声已经此起彼伏,鲁能深陷低谷。8轮比赛下来,鲁能仅积7分,面对永昌、富力、泰达惨遭三连败,这些对手在战胜鲁能之后都状态回暖,而鲁能却一路走低,已经到了积分榜倒数第四的位置。

  鲁能怎么了?奖惩制度、管理机制、教练思路、球员拼劲,这些老生常谈的问题,一次次被提起,可是有用吗?究竟如何才能让球队走出低谷?旧貌换新颜。赛后,曼诺一脸沮丧地说:“从我工作来说我想尽最大努力把队伍带好,如果俱乐部继续给我主教练这个位置上的的信任的话,我会对球队做更大力度的改造。进行一些必要的调整,尽早把队伍带出低谷。”

  近期的鲁能一直在调整的路上,然而一场溃败又将刚刚激起的斗志逐渐磨耗,球迷的哭声与主帅的下课声,那么刺耳,接下来鲁能还有足协杯、亚冠要踢,倘若仅仅是球队内部处罚,不痛不痒,改革动不到病处,规章落实不到位,鲁能这个赛季恐怕真要为保级而战,鲁能急需走出泥潭,用成绩说话,更要用成绩赢回球迷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9/n448394609.shtml report 1260 齐鲁网济南5月9日讯(记者徐凯华实习记者牟晓峰)与天津泰达一战之前,鲁能遇中超两连败,高层震怒,内部处罚,主教练曼诺发狠加练,所有准备几乎都预示着鲁能要触底反弹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