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鲁从争霸到保级 留给扎克梅帅还有多少时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从京鲁争霸到本赛季的京鲁保级,国安和鲁能两支中超传统强队如今的处境着实令人唏嘘。对比两队的主教练,我们会惊人的发现,无论是国安的扎切罗尼还是鲁能的梅内塞斯,二人都基本失去了对球队的掌控。更为严重的是,北京和山东的球迷已经无法容忍这两位教头的糟糕成绩,尽管两队的俱乐部高层目前的态度是力挺主教练,但至于他们还有多长时间去证明自己,这显然没有一个答案。

  相比国安开局的糟糕表现,鲁能好歹还是经过了赛季初的一段蜜月期,不过在近几轮,双方的竞技状态都跌落了低谷。在刚刚结束的中超第8轮,两队更是齐刷刷的一起输球。鲁能主场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泰达连扳三球完成惊天逆转。而坐镇曾经的魔鬼主场工体的国安更是在半场多打1人的大好局面下不敌苏宁。赛后,两队的死忠球迷都采取了一些过激的行为表达了内心的愤怒。

  对于目前球队的现状,两队的管理层也是十分无奈,毕竟赛季之初俱乐部都是投入了重金试图加强球队的竞争力。以国安为例,一向保守的俱乐部高层在赛季之初,鲜有的喊出了“要换个活法”的口号!球队不仅将功勋老帅曼萨诺送到了申花,甚至一口气更换了除克莱伯外的全部外援。随着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的入主,包括巴西国脚奥古斯托、土耳其国脚伊尔马兹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国脚克里梅茨等大牌外援。

  令人遗憾的是,由于伤病和状态的原因,这些大牌外援始终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由于是被寄予厚望的土耳其锋霸伊尔马兹更是因为伤病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始终无法保持良好的出勤。目前,球队伤兵满营,扎切罗尼曾经抱怨球队甚至在连续的比赛中凑不齐一套相同的阵容。此外,意大利人的战术磨合进度比较缓慢,球队无论是在场面还是结果上都没有收到任何效果。而球员的信心和球迷的耐心也已经到了极限。

  与扎切罗尼的糟糕起步不同,鲁能的梅内塞斯则经历了高开低走,亚冠时隔11年再进淘汰赛的确令他风光无限,但是谁也没有想到他却在中超联赛中意外翻船。而送给昔日的中超巨无霸三连败的居然是永昌、富力和泰达这样级别的“中超屌丝队”。鲁能后防线的状态低迷以及失误频频是球队近来连败的主因,不过本轮对阵泰达是鲁能职业联赛的第600场比赛,就是在这么一场关键的比赛,梅内塞斯和他的后防线居然又一次的搞砸了比赛。这也怨不得球迷们大喊下课、俱乐部脸上无光了。

  目前,国安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积7分位列倒数第2位,而鲁能排在倒数第4位,仅比降级区高出1分。两队从昔日的冲冠集团一下子落到了保级军团,一向心高气傲的两队球迷显然无法承受这样的打击,一时间大喊主教练下课的声音响彻体育场。不过有趣的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俱乐部临时换帅的可能性并不大。毕竟双方俱乐部都面临着违约金成本过高、新帅不愿意接手以及推倒后一时难以重建的危险。

  本赛季国安和扎切罗尼达成的是一份2+2的执教合同,年薪大概在500万美元。尽管双方都没有披露其它的合同细节,但是根据世界足坛的惯例,及时双方没有行使合同中的违约金罚则,违约的俱乐部一方也至少支付被违约方一年的薪水,而这样的成本对于央企背景的中信集团来说显然不太现实。而梅内塞斯与鲁能则是签约两年,年薪大概在600万美元。要知道,鲁能还在赛季之初为梅内塞斯向巴西克鲁塞罗俱乐部支付了全额的违约金,价值为170万欧元。由此可见,鲁能想要解约梅内塞斯也必须付出极大的代价。

  除了高额的违约金外,双方俱乐部还存在着新帅不愿接手以及推倒后难以重建的危险。以国安为例,队内伤病情况严重,未来面临的赛程也很艰苦,而且伊尔马兹还要去欧洲杯,奥古斯托要去美洲杯,国安可谓困难重重。在这样的情况下很难有主教练愿意接手。鲁能方面,尽管出战洲际杯锦标赛的只有吉尔一人,但是目前在人心不整的情况下愿意接手球队的主教练也不会多。

  更为重要的是,更换新教练对两家俱乐部来说都需要新的适应磨合时间,目前并没有较长时间的间歇期,这样做的风险不言而喻。再加上二次转会期如果更换两名新外援,那么就要面临着从头再来的局面。由此可见,尽管两队的成绩极为糟糕,尽管两队的主教练并不受球迷待见,但是真是让双方俱乐部下定决心将他们解聘,还真不是一件容易得事。(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0/n448450711.shtml report 1764 从京鲁争霸到本赛季的京鲁保级,国安和鲁能两支中超传统强队如今的处境着实令人唏嘘。对比两队的主教练,我们会惊人的发现,无论是国安的扎切罗尼还是鲁能的梅内塞斯,二人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