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泰奥运热身赛:惠若琪回首发 中国女排2-3泰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 手机看新闻
 


  5月10日,2016年中泰奥运热身赛在光彩体育馆先战一场,中国女排鏖战五局以2-3惜败泰国。助教安家杰和赖亚文率领八位国手出战,反观大部队则是留守在训练基地备战,由于心脏不适缺席漳州和北仑集训的惠若琪,今天首发三局在攻防端找手感,冯坤夫婿加提蓬同样变阵练兵。

  中国女排2-3泰国(25-19、23-25、25-23、23-25、9-15)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助教安家杰启用主攻12号惠若琪和4号刘晓彤、副攻11号徐云丽和13号张晓雅、接应8号曾春蕾、二传5号沈静思、自由人22号陈展首发登场;黄金一代队长冯坤的泰国丈夫加提蓬,派遣主攻11号瓦尼特查亚和18号阿耶查拉蓬,副攻4号塔达奥和5号普拉姆吉特,接应15号玛丽卡、二传13号努特萨拉,双自由人1号万纳和2号皮亚纳特搭档御敌。

  第一局,双方球队凭借稳健一攻质量以8-7形成拉锯,泰国利用防反机会短暂反超至11-8迫使安家杰暂停,中国女排在9-12依靠刘晓彤重扣、徐云丽和沈静思拦网,牢牢控制着主动权逆转暂停至16-12。泰国加提蓬通过两点换三点战术试图改变不利形势,不过接应12号皮姆皮查亚和二传3号波蓬出战收效甚微,中国女排抓住一攻和防反机会一路领先,定格到25-19先胜一局。

  第二局,泰国普拉姆吉特偷袭和拦网作用明显,成功压制住中国女排4-2和7-4反客为主;一传起伏性大、二传难以组织,中国女排瞬间被拉开分差至6-14和9-16,好在徐云丽果断出手、惠若琪打吊结合追分到16-19。泰国塔达奥快球和拦防抢眼以22-17和24-21领先赢得局点,中国女排虽然利用防反连追2分,但还是未能把握住关键分,结果是以23-25惜败被追平局分1-1。

  第三局,泰国主攻19号查楚-昂和副攻17号卡乌卡拉亚赢得首发,但开局领先到6-4时一攻受阻、并且惨遭惠若琪拦截连丢4分。中国女排以8-6领先暂停后却又波动遭追平,而后沈静思和张晓雅拦网拉锯至19-19。在惠若琪发球、徐云丽和曾春蕾拦网以24-21斩获局点后,中国女排错失下球机会连丢2分,好在惠若琪发球得分以25-23惊险闯关,局分暂时以2-1领先泰国。

  第四局,中国女排果断雪藏队长惠若琪,改由19号刘晏含与刘晓彤搭档主攻,不过一传吃紧而以0-5奔溃开局,中局阶段同样是落后到4-7和10-15。在张晓雅发球轮迫近至14-16后,中国刘晏含强攻、沈静思和徐云丽相继拦网逆转到18-16,可惜刘晓彤重扣尴尬开炮、张晓雅快球出界,比分再度被反超至22-24送出局点,泰国阿耶查拉蓬成功下球以25-23再度扳平局分至2-2。

  第五局,中国女排再度暴露出起伏问题,曾春蕾接稳一传、由刘晏含强攻直线到3-6,但连续错失一攻机会以3-8落后交换场地。泰国一攻高效并且防反出手果断,比分稳步提升至11-5和12-7,中国女排由于接应曾春蕾一传不到位,二传沈静思只能被动垫球过网,虽然主攻刘晏含重扣下球,但还是难以摆脱大分差的落后形势,结果是最终定格到9-15而锁定局分至2-3惜败给泰国。(任煜寅)

  相关数据:数据看中泰女排战:发球5-10落后 惠若琪3局9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0/n448618288.shtml report 1827 5月10日,2016年中泰奥运热身赛在光彩体育馆先战一场,中国女排鏖战五局以2-3惜败泰国。助教安家杰和赖亚文率领八位国手出战,反观大部队则是留守在训练基地备战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