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惠若琪归队首发出战 不敌泰国失误仍是最大问题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上午,2016年中泰女排首场热身赛在北京结束,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2:3不敌泰国队。
  中国女排本场比赛仅仅派出8人迎战,朱婷、张常宁等球员全部缺阵,带来的球员可以说不是伤病复出找状态的就是需要观察的队员,中国女排也已经进入了正式的人员考察期。

  惠若琪复出打了三局

  本场比赛是女排队长惠若琪的复出之战,之前由于心脏问题,惠若琪曾经一度离队回到江苏进行康复训练。江苏女排主帅蔡斌透露,在江苏期间,惠若琪的恢复状况良好,相信她已经具备了回到国家队的水准。
  上个月月底,惠若琪回到国家队中,对于自己的回归,惠若琪表示希望再拼一次,并表示对于自己来说时间还来得及。在主攻位置,惠若琪将面临刘晓彤和刘晏含的竞争。不过如果能够保持健康,再恢复一定的状态,惠若琪依然是中国女排不可或缺的一员,惠若琪的全面正是球队所需要的。
  昨天的比赛中,惠若琪首发出场,但考虑到她伤病刚刚恢复,惠若琪仅打了三局。她主接17次一传、接发球成功率为59%,进攻方面是14扣6中,发球13次,拦网贡献2分,一共拿下9分。这样的数据并非惠若琪的巅峰状态,但也属于发挥正常。对于惠若琪来说,体能可能会是她接下来面临的最大问题。

  失误仍是最大问题

  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首发为主攻刘晓彤、惠若琪,副攻徐云丽、张晓雅,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自由人陈展,刘晏含打替补。郎平仅仅带了8人出战,而这8名队员都属于位置不稳的考察对象。
  这样的一套阵容,也让中国女排输掉了比赛。比赛中暴露了中国女排不少问题。第五局3平后中国队遭遇严重卡轮,让泰国队连得5分,中国队这边追分乏力,最终以9:15告负,这样"崩盘"式的场景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中国女排身上了。
  另外,中国女排发球失误多达6次,一传方面接飞的次数也不少,整体的失误数并没有得到控制,这对于球队来说是必须解决的问题。进攻乏力则是可以理解,毕竟朱婷等几个进攻强点并不在阵中。

sports.sohu.com false 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jlwb/html/2016-05/11/content_42246.htm report 1080 昨天上午,2016年中泰女排首场热身赛在北京结束,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2:3不敌泰国队。中国女排本场比赛仅仅派出8人迎战,朱婷、张常宁等球员全部缺阵,带来的球员可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