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记者:郎平首肯朱婷留洋 河南或招两位球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5月11日,瓦基弗银行官方于日前正式宣布签约2015年世界杯MVP朱婷,为2016-2017赛季土超联赛冲击第10冠蓄力。对于这一转会运作,央视排球专项记者崔嘉介绍中国女排主帅郎平的首肯是朱婷留洋成功的保证,同时透露更换赞助商的河南女排将招募两位大牌球星填补空缺。

  谈及朱婷现阶段在国际排坛的地位,央视记者崔嘉对于这位超新星称赞不绝,“她现在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球星,而且她的上升趋势非常快,目前全国联赛的水平很难去满足她再获提高,尤其是在国外大牌运动队去打比赛,首先在语言方面就会是有很高地提升,第二方面就是和高水平的运动员交流更加会开阔眼界,也会帮助她在技战术方面更快地提高……”

  相对于冯坤(30岁)、杨昊(28岁)、马蕴雯(27岁)、王一梅(25岁)和魏秋月(25岁)才外闯打球,年仅21岁的朱婷就能够签约瓦基弗银行,这在崔嘉看来是排球人思路的转变,“(王一梅)她们基本上是渐渐退出国家队才能去国外打球。(朱婷这一次转会成行)是思路上的转变,当打和正在成长的运动员率先走出这一步,其实等她们再回到国家队,会有更好地提升和回报。”

  从朱婷开始运作转会到最终成行,崔嘉透露郎平和排管中心的首肯非常关键,“朱婷转会这件事儿,需要俱乐部同意、本人同意、以及国家队要放,郎导(郎平)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河南俱乐部希望是走出去,引进来……朱婷之所以能够去土超,按照我们的体制,只要能够先保证回归河南打全运会预赛,俱乐部既然有让朱婷走出去的思路,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阻碍……”

  对于恩师郎平对于朱婷的榜样性作用,崔嘉直言“现象级教练郎平的国际视野,就是来自于早年在意甲打球,朱婷想要成长为第二个郎平,如果能够在国外打上五年球,以后退役当教练也有希望成为世界级的。其实,金延璟也是因为谋求提高才出国打球的,早年就是认为韩国联赛不能帮助其再提高。据冯坤介绍,金延璟最终能够成长为世界级球星,就是因为在国外联赛磨练的。”

  上海、北京和天津等这样资金充足的俱乐部也想签朱婷,不过最终为什么没有成功的原因,崔嘉从个人角度加以解读,“我们还有些固有的思想,就是国内间的互相竞争,比如说把朱婷给天津了,反过来你们天津在联赛还要打我们河南,就像王一梅去年未能去福建打球,就是辽宁要求回避条款在打福建时不允许上,所以相当于耽误了王一梅一个赛季,建议国内联赛的转会市场就应该流动起来。”

  至于朱婷留洋的损失在新赛季联赛将如何弥补,崔嘉透露了河南女排的未来动向,“河南到6月30日会有新的赞助商,该赞助商是特别支持朱婷出国锻炼的,认为这也是对外宣传的一种方式,并且在新赛季会追加投资请两个大牌运动员来填补这个空缺……”。(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1/n448896810.shtml report 1750 5月11日,瓦基弗银行官方于日前正式宣布签约2015年世界杯MVP朱婷,为2016-2017赛季土超联赛冲击第10冠蓄力。对于这一转会运作,央视排球专项记者崔嘉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