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9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内人:国安错遇扎切罗尼 打上港若再输需换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国安工体踩场备战上港 扎切罗尼面色严峻

  北京时间5月13日,北京体育《体育议起来》栏目,邀请梁言、傅亚雨和胡建平作为节目嘉宾,谈到中超主帅的压力问题,国安成绩不尽人意,扎切罗尼究竟将担负多大的责任。

  节目首先谈到中超教练身上肩负的压力,傅亚雨表示中超教练并不是压力最大的,“中超教练的压力,应该处于世界的平均水平。中超的竞技水准和投资水平,并不是世界足坛独树一帜的,我不认为中超教练的压力比其他联赛教练的压力更大。”胡建平表示中超教练的压力,同俱乐部赛季前制定的成绩有关,“教练行当的压力非常大,这同中超俱乐部赛季前制定的目标,存在着直接的关系。如果你率队成绩好,但没有达到签约时候的目标,那么还是存在压力的。”

  梁言表示中超不需要非得请大牌教练执教,“越南女排非要请陈忠和和郎平执教吗,柬埔寨男篮非要请宫鲁鸣去执教吗。我们聘请大牌教练执教肯定能够提高吗?我们一定要请路子适合自己的教练。”傅亚雨谈到给教练最大压力的便是管理层,“其实外界给教练的压力,并不是最大的。给教练压力最大压力的,主要是管理层。如果外界都夸你好,但老板不满意,这位教练同样要下课。尽管媒体和球迷的呼声排山倒海,俱乐部内部如何来看待这个教练,方是决定性的。”

  胡建平通过斯科拉里和埃里克森举例说明,“斯科拉里回答记者的提问比较刚性,他不会迎合媒体。斯科拉里回答记者的问题时,都会采用比较强势的方式。以前斯科拉里在巴西执教时,也是出现这样的情况。至于埃里克森若率队输球,便会让球迷想起徐根宝,所以他特别希望率上港乌鸡变凤凰。大家希望徐根宝培养的球员,能够向着更高水平发展,其中很多都是超过现实的一些要求。”

  梁言表示面对国安应该鼓励,“我们对国安应该充分信任,不能对俱乐部一味指责。国安的队员们没有说扎切罗尼的不对,他们都说老头没毛病。场上的队员很拼,引进大牌外援,教练也聘请名帅,俱乐部花钱也很多,成绩不好媒体很着急,球迷依然不遗余力的支持。”胡建平表示国安需要做的表示全力以赴,“教练和球员都应该有点职业精神,仍然需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队员要全力以赴打好比赛,至于最终的结果便顺其自然。”梁言对扎切罗尼的战术仍颇为看好,“扎切罗尼执教的风格,不是二维空间的传球,而是三维空间的传球。扎切罗尼的要求很高,只是我们没做到。”

  傅亚雨表示国安存在的问题仍然在内部,“竞技体育的核心便是教练和运动员,现在国安面临着很多的问题。管理层和球队的磨合不够,并不是国安存在的主要问题,问题还是出现在球队的内部。”傅亚雨谈到扎切罗尼执教日本队后期遭到的质疑,“扎切罗尼执教日本队的后期,遭到各界非常大的质疑。包括人员和阵型方面等,而且世界杯也没有打好。”胡建平也谈到扎帅执教风格,“日本国少和中国U17较量时,解说便说日本队的风格便是扎切罗尼的风格。其实国安和扎切罗尼便是错配,双方没有在最好的时间碰到一起。”

  节目谈到国安陷入困境的主要责任人,傅亚雨认为是扎切罗尼,“球队出现问题,主教练肯定是第一责任人。”胡建平则认为责任不能完全归结于扎切罗尼的身上,“若客观的去谈论,俱乐部并不是完全按照职业规范去运营的。这样的情况下,若简单的将责任都归结在主教练的身上,不是很客观。”

  傅亚雨坚持认为扎切罗尼的责任更大,“扎切罗尼是很职业的,他在同国安谈合同的时候,不知道球队存在的状况吗?既然签约的时候,便知道存在着这样的状况,那么便要承担这些责任。扎切罗尼需要做出选择,究竟是按照你的思路去做,还是按照俱乐部的现状去改变。既然你执教失败了,那么便要走人。”梁言谈到扎帅权限的问题,“我们有没有完全给教练放权,让他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管理大牌球员。一旦这些大牌球员发挥不好,可不可以将他们放在板凳上。”

  梁言表示国安面对上港要全力以赴,“球队的下一个预案,便是要在明天同上港之战全力以赴,每一名球员都需要有些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现在球队到了这个份上,我们不能对球队不鼓劲还泄气,反正我们明天比赛不可能换帅了。我们要在场上全力以赴,不要总觉得一定能赢。”胡建平建议国安面对上港时,要将自身的姿态放低,“国安明天在场上不要打得太主动,需要将自身的姿态放低,还是应该立足于防守,不要想着主场一定能拿分。”

  傅亚雨表示国安若主动收缩战线,可能导致场上的球员不适应,“如果国安在场上主动收缩战线,能否适应这种打法也是个问题。之前几个赛季里,国安的整体防守做的不错。但国安能够有着出色的防守,主要是通过主导比赛的方式,让对手很难攻到我们的危险地带,过去我们都会选择比较积极的方式解决。现在国安进攻端没有打好,球队的短板也随之放大,不知道国安这一周是怎么练的,如果让国安收回来打防守,不知道能否成功。”

  胡建平也对国安战上港之战颇为担忧,“迄今为止,扎帅的进攻型打法仍然没有显现。以国安现在的人员班底,想要同上港针锋相对的打对攻很困难。但国安没有打过死守战术,调子要放低,以前国安每场比赛基本都是奔着3分去的。”

  梁言谈到国安需要放下身段,“职业联赛之前,辽足拿到过10连冠。但中国足球职业化第二年时,辽宁队便降级了,这便是因为辽宁队在场上放不下架子。某种程度来讲,我们应该放下身段,要学习建业、力帆和辽足等队。这些球队同国安交手时,并没有采用摆大巴的方式,而是在场上积极的逼抢,让你在场上传倒不起来,这样人家的后防反倒显得很轻松。”胡建平对国安战上港较为乐观,同意“国安打上港输不了”,同时胡建平也支持“国安要是再输,必须要换帅”的观点。傅亚雨对国安的前景较为悲观,表示“噩梦可能还没结束。”(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3/n449317422.shtml report 3175 国安工体踩场备战上港扎切罗尼面色严峻北京时间5月13日,北京体育《体育议起来》栏目,邀请梁言、傅亚雨和胡建平作为节目嘉宾,谈到中超主帅的压力问题,国安成绩不尽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