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9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一战回魂遗憾未胜 三军用命“飘红”或可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徐凯华
  • 手机看新闻

  齐鲁网济南5月14日讯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牟晓峰) 中超联赛第9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客场与长春亚泰0:0互交白卷,刘彬彬错失空门,鲁能收获1分,结果虽然差强人意,但联赛战线连败之后总算“止跌”亦是进步。

  此战之前,亚泰难求一胜仅积2分,落后倒数第三的辽足4分。危难之际,铁帅李章洙接手球队,目标就是带领亚泰走出低谷,本场对阵鲁能也是他的首秀。比赛中亚泰球员正如赛前李章洙所言,全队在完成换帅后气势有了新面貌,众志成城摆出防守姿态,阻击鲁能的进攻。鲁能开场后即展开猛攻,但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下机会不多。第11分钟,郑铮赢得角球机会,蒙蒂略主罚皮球到禁区被解围。第17分钟,杜震宇主罚角球到禁区被鲁能第一点解围。第19分钟,蒙蒂略前场突破后右脚远射偏出。第21分钟,杨旭跳起和孙捷头球争顶头部流血,赶紧到场边进行包扎。

  本场比赛,上一场足协杯打进一球的李微顶替蒿俊闵进入首发,并担任队长,比赛中他和尤西雷组成的双后腰很好地完成了对后防线的保护。进攻端鲁能在临门一脚上缺乏质量,13脚打门没能带来进球,上半场刘彬彬错失空门机会,下半场阿洛伊西奥则错失一个近在咫尺的头球,回首两次机会,鲁能缺少了运气。只是纵观整场比赛,在防守端得到改善的同时,进攻端的战术调整更需要主帅曼诺思考和改变。

  亚泰的主场草皮质量一直饱受客队的不满,比赛中李微重重地摔在了草皮极少的地上就一度痛苦地无法起身。赛前,鲁能主帅曼诺也表示亚泰的场地条件不好,比赛肯定会很激烈。虽然比赛中没有出现进球,但激烈程度一如曼诺所说,鲁能球员杨旭在拼抢中血流不止,裁判共向两队出示了8张黄牌。面对刚刚完成换帅的保级球队,鲁能客场收获一场平局难言满意,一分并不解渴,积分榜排位依旧难看,只是及时“止跌”,或许也是球队大盘向好的信号,毕竟比赛中球队的精气神有了可喜变化,“飘红”指日可待。

  下周三鲁能就将迎来亚冠淘汰赛首回合比赛,面对身体素质优异的澳大利亚球队,鲁能需要总结近几场中超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争取在亚冠比赛中再进一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4/n449481792.shtml report 890 齐鲁网济南5月14日讯(记者徐凯华实习记者牟晓峰)中超联赛第9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客场与长春亚泰0:0互交白卷,刘彬彬错失空门,鲁能收获1分,结果虽然差强人意,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