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9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600场战役拒绝里程悲 杨智300场成孤胆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对于北京国安来讲本场比赛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俱乐部成立以来职业联赛第600场比赛,跨过这座纪念碑的时候御林军终于迎来了2016赛季主场首胜,同时球门门将杨智也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300场联赛,可谓双喜临门。

  对于北京国安来讲,这无疑是一个动荡的赛季,球队经历大规模伤病困扰的同时遭遇了联赛最差开局,主帅扎切罗尼濒临下课边缘,而这时候在主场迎来双线作战风生水起的上海上港,据传闻国安高层给扎切罗尼下达了必杀令。残阵出击的国安面对上港,这场比赛是自从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以来北京国安俱乐部的第600场职业联赛,在风雨飘摇中迎来自己队史的关键一战,御林军到了必须雄起的时候。

  好在比赛的进程没有让北京球迷失望,球队找到了难得的韧劲与拼搏精神,面对少了埃尔克森以及开场十分钟就失去吉安的上海上港,国安队踢得很是积极,尤其是在跑动方面要勤快得多,上半时比赛拉尔夫的爆射为球队打破僵局,虽然很快埃弗拉为上港追平比分,但是易边再战,面对分心下周中亚冠联赛的上海上港,国安队一直抱着必胜的信念在踢球,张稀哲在下半时的世界波远射再度为主队超出比分,随后球队转攻为守最终2-1拿下胜利。

  在如此关键的节点,球队迎来一场很是提气的胜利,这对于北京国安来讲无疑是久旱逢甘霖。此前599场职业联赛的比赛,国安拿到了266胜185平148负,进881球丢592球的战绩。总积分压申花落后鲁能,取胜场次、进球数同样不敌鲁能,只有丢球数少于鲁沪双雄。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轮联赛迎来自己俱乐部历史第600场联赛的申花与鲁能都没能赢球,申花客场0-0战平辽足,鲁能更是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泰达3-2逆转。

  国安队成为了目前唯一一个在自己联赛600场大关的比赛中赢球的中超球队,而这场胜利也成为了北京国安队本赛季在工体主场的第一场胜利。上轮联赛1-2不敌苏宁后,国安本赛季的前3个主场1平2负未尝胜绩,好在第四个主场面对实力强大的上港,国安终结了对手的五连胜,终于品尝了胜利滋味回馈了现场球迷的支持。

  本赛季国安目前仅有的两场胜利分别是与绿城和上港的比赛,而巧合的是都是雨战,扎切罗尼的压力得到了缓解,这位昔日日本男足的功勋主帅可能和下雨天更配哦。

  事实上本场比赛上海上港虽然失去了埃尔克森,同时吉安只踢了9分钟就因伤下场,但是球队并非没有制造威胁,球队以孔卡、埃弗拉、武磊为进攻组发起了多次有威胁的攻势,好在门神杨智多次化解威胁,杨智在上半时开场不久就扑出了埃弗拉的单刀球,随后又果断出击与张晓彬协作化解了武磊的单刀,虽然埃弗拉利用第二次单刀破门,但是更为关键的下半时比赛,杨智封堵了埃弗拉禁区内的凌空抽射,力保球门不在丢球,帮助球队拿下了关键的3分。

  对于杨智来讲这同样是一场值得纪念的比赛,不仅因为他的发挥出色为球队带来主场首胜,更因为这是他职业生涯第300场顶级联赛,排在职业联赛历史所有球员的第15位,逼近王鹏的301场和李玮锋的307场,本赛季也有望超越泰达的两名老将曲波和曹阳。在国安队内杨智的出场次数仅次于队长徐云龙410场与老将周挺361场。值得一提的是,赛前国安为杨智准备了纪念球衫,而杨智这300场比赛全部是代表国安出战的。(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4/n449496543.shtml report 4291 拉尔夫张稀哲各进世界波国安2-1上港-->国安2-1上港拉尔夫爆射破门怒吼狂奔搜狐体育讯对于北京国安来讲本场比赛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俱乐部成立以来职业联赛第60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