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权健俱乐部 > 天津权健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迷雾重重!权健三连败走下神坛 冲超路任重道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5日,在2016赛季中甲联赛第九轮一场焦点战中,天津权健最终在主场1比2负于上海申鑫,遭遇联赛三连败。输掉本场比赛之后,天津权健有必要对自己重新进行定位。而要想再次回到冲超的快车道中,显然俱乐部高层需要从球队内部好好寻找问题。

  权健究竟怎么了?似乎这已经成为此战之后困扰在每一位关心这支球队的朋友心中的疑问。尽管周中足协杯上的大胜让外界看到了某种反弹的迹象,但联赛层面三连败的事实已经让这支赛季初高投入带来高姿态的“土豪球队”彻底走下神坛。原本被外界视为将如探囊取物般完成本赛季冲超目标的天津权健,眼下不得不接受已经渐渐掉队的事实。如果球队无法尽快改变现状的话,那么天津权健极有可能继续陷入恶性循环之中。

  天津权健在本场比赛的上下半场展现出了截然不同的状态,如果说开场阶段权健借助主场之利连续在进攻中向申鑫防线施加压力,并且两个边后卫有着极为坚决的前插意识,那么进入到下半场,球队的进攻则完全陷入脱节,几次单打独斗也很难真正形成威胁。其实类似的情况本赛季已经不止一次的出现过,球队并不能保证自己在整场比赛都持续向对手施压。而一旦节奏被对方控制,那么天津权健则很难完成二次发力。

  缺少足够的应变,这虽然受到了球队阵容厚度的客观影响,但同时也凸显了教练组临场指挥能力的缺失。很难说上海申鑫的18人名单能够强过权健多少,但对方下半场的换人调整却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反倒是被权健老总束昱辉奉为“战术大师”的卢森博格并没有通过人员及战术的变动来改变场上的局势。全场比赛仅仅完成的两次换人还有一次是因为张诚的意外受伤而进行的被动调整。而如果说一支成熟的球队应该拥有不止一套可以实战的战术体系的话,那么如今的天津权健似乎连一套明确的打法都很难拿出。

  在谈到之前的成绩起伏时,卢森博格曾把客场场地条件不佳作为借口,但如今三场败绩两场出现在自己的主场,巴西老帅这一托词显然根本站不住脚。本场比赛尾声阶段,海河教育园体育场已经爆发了震耳欲聋的下课喊声,巴西老帅的信任危机已经达到了空前的高度。值得一提的是,此战之前权健高层曾下达必杀令,在这样一场被逆转的失利之后,权健集团究竟还能够对卢森博格庞大的执教团队忍耐多久,这确实要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进攻中缺乏章法以及防守层面盯人不紧的问题已经连续困扰权健多轮比赛,不过抛开技战术层面的因素,球员们的心态调节能力的不足也在某种程度上困扰了球队成绩的提升。以三名巴西外援为例,在局势占优的情况下,他们往往能够凭借自己出色的个人能力打出赏心悦目的进攻配合,并屡屡在单兵作战时有神来之笔的表现。但如果受到对方防守球员的重点照顾或者场面开始陷入被动,那么南美三叉戟的负面情绪则很容易影响各自技术水平的发挥,本场比赛中甚至还出现了互相指责埋怨的情况。最为关键的是,目前的权健并不具备在逆境中能挺身而出的精神领袖。

  三连败并非世界末日,但对于眼下的天津权健来说球队已经到了需要及时自救的紧要关头。无论如何,目前球队的成绩不仅没有达到各界的预期,甚至和俱乐部的巨额投入都无法匹配。就技战术本身而言,天津权健确实有着太多需要改善和提升的空间,但或许更急需解决的问题来自于球场之外。很显然,冲超是个漫长的过程,一时的得失并不足以决定最后的结果,重要的是球队能否尽快走出如今的困境。(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5/n449578702.shtml report 2168 权健1-2申鑫法比亚诺破门庆祝孙可突破北京时间5月15日,在2016赛季中甲联赛第九轮一场焦点战中,天津权健最终在主场1比2负于上海申鑫,遭遇联赛三连败。输掉本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