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为亚冠申请战建业延期 休赛期有望引进强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14日下午,伴随着主裁判终场哨声的吹响,0比0的比分,印刻在经开体育场的大屏幕上,就这样,鲁能在长春亚泰的身上拿到了近四轮联赛的第一个积分,球队终结了三连败,四轮未尝胜果。本场比赛,鲁能确实太想拿下比赛的胜利,从比赛前一天李霄鹏陪伴球员热身,到比赛前主帅梅内塞斯忘记和对手教练握手致意,种种迹象表明,这场比赛鲁能会毕其功于一役。然而90分钟战罢,鲁能给球迷留下的印象,除了是面对机会时的疏忽大意,就是打不开局面时的焦躁,鲁能怎么了?当球队的高层、主帅、球员一致对一场胜利持饥渴状时,对手又是联赛未尝胜果的副班长,可球队就是拿不下比赛,我们必须面对的事实就是,球队目前存在严重的问题。这已经不是某名球员和技战术的问题,而是延伸到了自信心和耐心的层面。鲁能要想摆脱低迷,心理层面的疏导,已成重中之重。

  阵容:深入的轮换,依旧难助一胜

  作为一名稳字当头的教头,梅内塞斯对球队的很多要求,是建立在稳定之上的。在他刚到鲁能队时,他就表示希望球队能够打出控制型的比赛,他喜欢球队在攻防两端掌握比赛的节奏,他轻易不会更换先发球员。不过伴随着球队四月份开始的低迷,结合密集的赛程,梅内塞斯也不得不变。客战长春亚泰,梅内塞斯第一次用李微顶替蒿俊闵,搭档尤西雷组建双后腰,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梅内塞斯联赛中第一次对后场中轴线的主动求变,依然没有换回一场胜利。

  本赛季,梅内塞斯在四月之前的联赛中,是没有主动更换过先发球员的。稳定的先发阵容让球队的化学反应逐步建立,随之而来的却是主将的疲态显现。进入四月,梅内塞斯在战绿城时第一次被迫求变,他用张弛顶替世预赛中打满180分钟的蒿俊闵。不过那场比赛,鲁能吞下了败局。

  从不敌绿城开始,梅内塞斯对球队的轮转开始加速和深入,他深知四五月份密集的赛程,不是一套阵容能承受的。从那时起,吴兴涵、刘彬彬、王彤都获得了几次先发机会,陈哲超也在球队主场战广岛时,获得了出场时间。不过那时的鲁能,在轮转时尚未触及球队的中轴线,球队的轮转更多是在边前卫、边后卫的位置。

  伴随着球队四月下旬的两连败,梅内塞斯在球队客战武里南联时,派出了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阵容。那场比赛,李微成为鲁能队长,他对球队中后场的调度起到关键作用,那场比赛李微从中后卫打到后腰,出色贯彻了梅内塞斯的部署。足协杯客战梅州客家,李微依然是球队队长,他还打入了精彩世界波,李微连续出彩的表现,让梅内塞斯开始考虑对中轴线进行轮转。客战长春亚泰,梅内塞斯第一次让李微搭档尤西雷组建双后腰,并且是队长的身份,这是梅内塞斯深入轮转的明确信号,毕竟在此之前,在重要的比赛中,蒿俊闵、尤西雷的双后腰组合是不曾变化的。

  5月18日和5月25日,鲁能将在亚冠淘汰赛中,先主后客出战悉尼FC,那两场比赛的结局,事关鲁能休赛期的人员调整,一旦完成突围,鲁能休赛期引进强援的可能性极大。在那两场比赛中间,鲁能还将于21日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尽管鲁能已经向足协递交申请,期望将那场联赛延期进行,但尚未收到回复,鲁能必须做好8天内3场苦战的准备,如果鲁能与建业的比赛如期进行,梅内塞斯势必会对先发阵容进行更大幅度地轮换。

  由于六月份美洲杯的缘故,接下来,梅内塞斯势必需要尽快找到吉尔的替身,如何在轮换深入的同时尽快获得一场胜利,已成梅内塞斯眼下的棘手问题。

  心态:耐心的缺失,比失利更可怕

  毫无疑问,四轮不胜的鲁能,进入了联赛至今最艰难的时段,并且他们近四轮的对手分别是永昌、富力、泰达、亚泰,清一色的中下游球队。9轮比赛,2胜2平5负的鲁能只积8分,这是鲁能中超有史以来的最差开局。成绩很糟糕,这让很多球迷戏言“鲁能已成保级队”,相比成绩本身的糟糕,鲁能令人更为担忧的则是自信心、耐心的缺失。

  最近四轮联赛,鲁能难求一胜,在这波连败中,对球队士气打击尤为严重的是主场战泰达时,那场比赛两球领先的鲁能被对手利用定位球连进三球,面对失球,连一向场上“心直口快”的王大雷,都不愿多说一句话,加上球队不敌富力时小将韩镕泽“跑跑吧”的无奈,鲁能的自信心在流失。

  面对球队糟糕的现状,俱乐部高层努力开展着球员工作,动员球员的同时给球员减压,俱乐部高层希望球员能够放开手脚,用胜利找回自信心。客战亚泰前,球员们脸上的笑脸是一个信号,他们希望用平和的心态和积极的努力,打出和球队身价相匹配的比赛,李霄鹏更是在赛前踩场训练时带着笑容和主将进行热身,上述种种,都是俱乐部面对难关时的积极应对之策。

  不过比赛毕竟是残酷的,很多开赛前的好心态,伴随着比赛的开始,会有微妙的变化。战亚泰开赛前,梅内塞斯由于过度投入和对比赛的在意,甚至忘却了教练握手环节,亚泰新帅李章洙则在等候一分钟后,一脸无奈地坐回教练席。

  由于长春亚泰的主场草皮条件着实有限,梅内塞斯赛前表示希望球员们让比赛简单一些,于是我们看到了开场后的球员们,带着十足的拼劲和对手死磕,不过令人未曾想到的是,梅内塞斯所言的“让比赛简单一些”,竟成为球队频繁地长传冲吊。门将大脚找杨旭,后卫大脚找杨旭,后腰大脚找杨旭,杨旭缠着绷带争顶成了比赛中最常见的画面,久攻不下的鲁能,丧失了应有的耐心,而耐心在比赛中,有时就是意味着主动权。

  比赛后段,当球员们屡次陷入和对手的身体缠斗、顶牛时,鲁能球员的耐心已经消逝殆尽,吉尔近乎习惯性的比赛末端客串中锋,球员间时不时的抱怨,都是鲁能球员耐心不足的缩影。赛后,当梅内塞斯在发布会上和亚泰记者就草皮状况进行争论时,我们可以明确感受到,梅内塞斯的耐心也在流失。

  四轮不胜,所有关心鲁能的人士都很失望,不过赛季进行了毕竟还不足1/3,留给鲁能提升排位的时间还很多。球队眼下的当务之急,就是尽快摆正心态,找回应有的耐心,急躁和较劲,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6/n449628292.shtml report 5391 杨旭撞流血刘彬彬失空门亚泰0-0鲁能-->鲁能0-0亚泰刘彬彬神情沮丧14日下午,伴随着主裁判终场哨声的吹响,0比0的比分,印刻在经开体育场的大屏幕上,就这样,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