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霸主”击败新“土豪” 恒大“阴谋”要得逞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张林栋
  • 手机看新闻

  在广州恒大亚冠出局的时候,有人这样开玩笑:这是广州恒大要卫冕中超的一个“阴谋”——让联赛争冠的主要竞争对手都留在亚冠赛场上,在双线作战的泥潭中挣扎,而自己却从亚冠抽身而出。

  现在看来,广州恒大真的要“阴谋得逞”了。本轮广州恒大遭遇刚崛起的新“土豪”河北华夏,凭借于汉超和阿兰的进球,老“霸主”轻松击败新“土豪”。不经意间,广州恒大已经取得了联赛八连胜,目前积24分继续领跑中超联赛,而且还有一骑绝尘的迹象。

  从目前联赛形势看,上海上港和江苏苏宁是负责追赶广州恒大的主力军,而这两支球队都是中超亚冠两不误,他们即将面对亚冠淘汰赛。在本轮中超联赛中,这两支球队都哑火了:江苏苏宁在主场与石家庄永昌0∶0战平,上海上港在客场1∶2不敌北京国安。他们的集体低迷给了领头羊拉大积分差距的机会,没有亚冠比赛压力的广州恒大,夺得中超“六冠王”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了。

  北京国安在主场赢球了,这支备受指责的球队,现在终于找到了应有的状态。不过,从目前联赛的积分情况看,北京国安本赛季更适合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自己不可能有太大成就了,只能靠“阻击”别人来证明自己的价值了。

  山东鲁能依然不胜,在客场竟然被联赛副班长长春亚泰0∶0逼平。近期一直无法在保级球队身上拿到足够的积分,就意味着自己的保级压力在不断增大。山东鲁能的问题,就是总是在你不经意时,突然表现出令你想象不到的强大或软弱。

  现在中超夺冠的竞争似乎悬念不大,而保级的形势却变得更加扑朔迷离,看来今年的中超依然是前几年的主题:不看夺冠看保级。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6/n449640052.shtml report 702 在广州恒大亚冠出局的时候,有人这样开玩笑:这是广州恒大要卫冕中超的一个“阴谋”——让联赛争冠的主要竞争对手都留在亚冠赛场上,在双线作战的泥潭中挣扎,而自己却从亚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