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9轮 > 延边富德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外援:惊讶马季奇中文与收入 盼在中国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在联赛客场1-1逼平延边富德之后,重庆力帆全队已经在今天返回了大本营,接下来的中超联赛他们将迎来连续两个主场,对于力帆来讲是一个难得的修正机会,不过连续迎来上海申花与河北华夏幸福两个强敌,对于力帆来讲难度很大。近期虽然力帆队平局较多,但是能够避免失利也是不错的结果,队内后防核心、克罗地亚中卫米洛维奇的稳定发挥功不可没,日前克罗地亚国内媒体刊登了一则对于米洛维奇的采访。

  中超对抗激烈大牌云集

  克罗地亚媒体的采访中最为感兴趣的无疑还是中超联赛以及中国文化。在介绍了众多大牌球员开始在这个“遥远的东方国度”淘金的现象之后,媒体采访了米洛维奇对于中超联赛的印象,米洛介绍道,“中国联赛要比想想的好很多,幸运的是来到这之后发现了这里很符合我的期望,甚至更好,联赛的对抗非常强,在这里有很多伟大的球员,比如马丁内斯,保利尼奥,孔卡,奥古斯托,接下来我们会面对登巴巴,马丁斯,拉维奇,热尔维尼奥。”

  米洛维奇继续介绍了中超的情况,“因为这些大牌球员的出现,联赛竞争非常激烈,我所在的球队是中游球队,因此防守压力非常大,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做好防守,目前我很高兴我在中国踢球的时光。”对于重庆力帆的球市米洛维奇给予了赞美,“我们的主场比赛有平均40000名观众,你要知道这在克罗地亚只有和迪纳摩比赛时才能有这么多人,这种气氛很棒,每场赛后我们都会绕场,球迷会一直起立鼓掌。”

  对于中国以及重庆的文化,米洛维奇在采访中表达了各种好奇,“我所在的是一个巨大的城市,据说城区就有几百万人生活,要比我们国家还多,而且还在不断发展壮大,他们的目标是建造一个更大规模的城市,全部是高楼林立,这个城市是一个两条河的河谷城市,所以非常的潮湿,我居住的地方是一个外国人为主的风情小区,绿化、西餐、咖啡都很棒,就是人太多,无时无刻都非常的拥堵。”

  中国人吃蛇开车似游乐场

  对于重庆的交通与饮食,米洛维奇也表达了自己独特的观点,“这里的交通简直挤爆了,我有一个司机带我去我想去的地方,我自己不开车,我也不敢在这边开车,中国的交通真的十分糟糕,马路上各种乱七八糟的情况,没有人遵守规则,他们开车像敢死队员,随意按喇叭,随意变道,一定要超过前面所有的车子,好像是在游乐场开卡丁车比赛。饮食方面中国人要吃蛇,你能想象吃蛇吗?还有狗,我没敢尝试这样的异国情调,想想都害怕。”

  好在米洛维奇对于重庆招牌的火锅并不拒绝,“这边人很爱吃辣,好在我喜欢辛辣的食物,但我还没有勇气尝试他们最大的特色麻辣火锅,就是那种放在火炉上的开口锅,沸腾的一大锅辣油,有一次我刚试了试,就已经冒汗了。”米洛维奇认为自己在重庆生活最大的困难是语言,“他们几乎没有人说英语,即便在街上认出我,我只能通过翻译来沟通,中文很难学,而且翻译告诉过我我在的城市人们喜欢说本地语言,更难学一些。”

  来中国淘金的米洛维奇对于重庆的物价也很满意,“这里的物价简直是开玩笑一样的便宜,不过你要是去买那些来自国外的商品就会很昂贵,可能是因为质量要好一些,不过去超市买本地的东西可能要比在克罗地亚便宜很多。”来中超踢球之后,对于自己昔日的母队海杜克米洛维奇直言一直在关注,“很遗憾我看不到他们的比赛,但是网络可以让我和以前的队友保持联系,我们会经常聊一些球队的近况,我想念那里的一切。”

  想在中超退役惊讶马季奇

  事实上在中超联赛里如何生存,马季奇是米洛维奇的前辈,“来中国之后,我很惊讶遇到了达科-马季奇,能和他用母语交流高兴极了,你知道中国讲克罗地亚语的几乎没有。让我惊奇的是他对于中国的了解程度,他竟然可以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和别人交流,他从我这里了解了很多海杜克的情况,他还告诉我了他的收入,他说他在中国赚的钱一个赛季下来就够在某些国家生活一辈子了。”

  近期重庆力帆队陷入了平局怪圈,对于这一点米洛维奇也很遗憾,“我和我的队友都比较遗憾,我们没有取得一场胜利,我们还有很多总结的地方,有一些比赛,本身是能够赢下来的。我所在的球队很艰苦,去年他们很努力才在联赛中保级,但他们更换了教练,中超球队包括中国球员的战术意识还有所欠缺,不过反过来想平局多说明我们谁都还没有被打败,我们是一个团结的团队。”谈到自己的未来,米洛维奇很满意在中超继续踢下去,“如果我能一直有机会上场,身体保持下去,我会在这里直到我的职业生涯结束,我应该还能继续保持现在的状态持续6到7年,在那之后我会选择从事教练工作。”(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6/n449730745.shtml report 2097 搜狐体育讯在联赛客场1-1逼平延边富德之后,重庆力帆全队已经在今天返回了大本营,接下来的中超联赛他们将迎来连续两个主场,对于力帆来讲是一个难得的修正机会,不过连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