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篮球冠军联赛官网 > 欧冠篮球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落幕:莫斯科中央陆军第七次登顶欧洲之巅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5-16赛季欧洲篮球联赛于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在德国柏林落下了帷幕,整个FINAL4打的是精彩纷呈,惊心动魄。总决赛在莫斯科中央陆军和土耳其费内巴切两队之间展开。中央陆军在欧冠赛场上曾经6次称王,他们在半决赛中战胜了首次杀入FINAL4的库班火车头队。而费内巴切去年杀入FINAL4,但是从未在欧冠中夺冠。他们在半决赛中通过加时赛战胜了西班牙劳动银行队。两队会师总决赛,在经过了一个加时赛的鏖战之下,最终莫斯科中央陆军101:96战胜了费内巴切,从而获得了他们第七座欧洲篮球联赛的冠军奖杯。

 


  比赛开始阶段,莫斯科中央陆军先发制人,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凭借着南多-德科洛和特奥多西奇这对欧洲双子星的出色发挥,首节结束时以22:20帮助球队领先两分。第二节和第三节的比赛,中央陆军打出了他们的铁血防守,迫使费内巴切的命中率明显下降,失误次数增多,中央陆军队趁机扩大比分,双方最大的比分差距拉开到20分之多。最后一节,就在观众以为毫无悬念,进入到了中央陆军收割比赛的节奏时,费内巴切突然发力,凭借着鲍比-迪克逊、艾佩-尤度、佩罗-安蒂奇三个人的出色发挥和主教练奥布拉多维奇的战术布置,在第四节展开了绝地反击,在还剩43秒的情况下,鲍比-迪克逊命中扳平比分的三分球,接着又是斯卢卡斯在第四节还剩下20.8秒的情况下,凭借罚篮帮助费内巴切反超了比分。81:83中央陆军落后两分,最后一攻布置南多-德科洛的三分球战术,希望绝杀对手,他在比赛最后5.5秒三分线外一步距离强行出手可惜没能命中,就在大家以为比赛就此结束的时候,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老队长维克多-科里亚帕在距离篮筐很远的罚球弧位置抢到了前场篮板,直接在空中将球补中,比分追成了83:83平,将比赛拖入加时大战。加时赛中,费内巴切没能延续自己良好的手感,屡次错失得分机会,而这个时候中央陆军的南多-德科洛站出来接管了比赛,利用自己犀利的突破打开了场上局面,要么造杀伤上罚球线,要么突破分球助攻队友,依靠他的个人能力将比分慢慢拉开,最终帮助球队以101:96战胜了令人尊敬的对手费内巴切,第七次登上了欧洲之巅,恭喜莫斯科中央陆军!

 

  在早些时候(北京时间5月15日23:00)欧篮三、四名比赛在同一场地进行,库班火车头以85:75,十分的优势战胜了劳动银行。俱乐部有史以来第一次获得四强赛第三名的成绩,为俱乐部书写了历史,同样恭喜库班火车头!

  而中央陆军队的南多-德科洛获得了总决赛MVP,本赛季他拿到常规赛季和总决赛双料MVP,同时还获得了联赛得分王的奖项。恭喜南多-德科洛!

  回首这个欧冠赛季,由最初12个国家的24只球队从2015年10月16日开打,到2016年5月16日决出了最后的总冠军,共历时漫长的7个月时间。在8强赛之前各支队伍每周会有一场比赛。进入到8强赛之后,赛程开始变得密集起来,一周要进行3场比赛。如此漫长的赛季对于参赛的每只球队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他们除了要在本国的联赛当中厮杀,到了欧洲篮球联赛的赛场上可以说更为艰难,因为每一个对手都是欧洲各个国家的豪门球队。不同国家的两只顶级俱乐部之间的碰撞,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不光是代表俱乐部之间的竞技水平,更是代表了国家的荣誉,而不同国家的篮球理念可以说是风格迥异,大相径庭。比如来自俄罗斯的球队,这样的战斗民族崇尚的是铁血的防守,高强度的对抗。而西班牙球队更加注重行云流水的进攻,风格自由,球风华丽。他们之间的碰撞足够吸引球迷的关注。还有就是同国俱乐部之间的国家德比大战,那就更加的凶残了,比如西班牙的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俄罗斯的中央陆军和库班火车头,土耳其的安纳托利亚艾菲斯和费内巴切他们之间的碰撞,不仅仅只是比赛胜负那么简单,还有商业方面的利益,成绩好的球队就会吸引更多的球迷,而更多的球迷就会给俱乐部本身带来更多的收益,再加上两只队伍间的恩怨情仇,这样的国家德比试问球迷怎么可以错过?每逢这样的比赛,必然会出现万人空巷、万头攒动的盛况。当欧洲篮球联赛进入到FINAL4之后,半决赛、三/四名决赛和决赛均采取一场定胜负的特殊赛制,没有彩排,没有预演,没有退路,什么都可能发生。比赛时的临场发挥、心态、以及所有的细节都会对比赛产生不可逆的影响。一旦哪个细节没有处理好,可能整个赛季的努力就将付之东流。竞技体育的最大魅力恰恰就是其结果的不可预测性,可以说欧洲篮球联赛把竞技体育的魅力发挥到了极致。最后的四场FINAL4的比赛用我能想到的四个词来形容就是:翻江倒海、风驰电掣、酣畅淋漓、荡气回肠。

 

  欧洲篮球联赛是一个职业篮球联盟,职业化速度发展之快令人感到吃惊。他们的联赛模式和经营模式非常成功。越来越重视俱乐部球队的商业运作以及整个联盟的品牌提升和推广。不断吸纳、整合着欧洲的篮球资源,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球迷。它像一部经典的连续剧一样,一旦爱上,会让你陷入到不可自拔的追剧中来。下个赛季的欧洲篮球联赛,你是否已经准备好每周算好时间,掐着表守在电视机或者电脑前等着跳球开始呢?来吧,跟着我一起唱:“追啊追啊我的骄傲放纵,追呀追不悔我纯净花园……”。

  附:欧洲篮球冠军联赛其他单项奖:

  最佳阵容第一队:库班火车头队的马尔科姆-德莱尼,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南多-德科洛以及特奥多西奇,费内巴切队的简-韦塞利以及巴斯科里亚队的伊奥尼斯-布鲁西斯。

  最佳阵容第二队:费内巴切队的路易吉-达图米和艾佩-尤度,红星队的昆西-米勒,库班火车头队的安东尼-兰多夫,和皇家马德里队的古斯塔夫-阿勇。

  阿方索-福特奖(得分王):南多-德科洛(中央陆军)

  最佳新秀:亚历克斯-艾布里恩(巴塞罗那)

  最佳防守球员奖:凯尔-西尼斯(中央陆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6/n449765942.shtml report 3922 2015-16赛季欧洲篮球联赛于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在德国柏林落下了帷幕,整个FINAL4打的是精彩纷呈,惊心动魄。总决赛在莫斯科中央陆军和土耳其费内巴切两队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