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汤尤杯 > 2016汤尤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宗伟率大马取两连胜 直言里约奥运将全力以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江苏昆山5月16日电 (记者 王曦)仅用时40分钟,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就直落两局击败德国选手舍费尔,“第二场比赛更加适应一些,状态也更好”,他说。

  16日的汤姆斯杯小组赛第二轮,出任马来西亚队一号男单的李宗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在他的带领下,马来西亚以5:0横扫对手,取得小组赛两连胜。走下赛场,李宗伟对记者说,在中国比赛,他能找到主场作战的感觉,“特别希望中国球迷下场还能来看我比赛”,他说。

  与中国队对阵弱旅时往往选择雪藏主力选手的做法不同,李宗伟在面对实力有限的德国队时,坚持上场比赛。对于这个问题,他解释称,与东道主中国队相比,马来西亚对于场地、灯光等条件的适应肯定不够,只有通过多比赛,才能尽快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此役面对从未交手过的年轻对手,李宗伟打得游刃有余,特别是在首局胶着时,能够迅速调整找到应对之策成为他的获胜关键,“即使对手的实力不是很强,我也同样会在比赛前做好准备。”

  在李宗伟看来,这得益于年龄增长带给人的成熟,让自己对于大赛的挑战更加从容,“其实我并没有想到能够参加里约奥运会,”李宗伟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后,又一次屈居亚军的他当时曾表示,这将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

  不想,4年过去,这位马来西亚老将还在为拿到一枚奥运金牌而努力,目前他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二,最近又相继在世界大赛中击败林丹、谌龙,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是的,我会更加珍惜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既然是最后一届,我就要全力以赴,坚持到底。”至于目标是什么,李宗伟并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说,想从众多名将中实现突围,并不容易。

  不过,就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上,李宗伟曾明确表示:“我在里约奥运会上唯一的目标就是拿到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6/n449768538.shtml report 780 中新社江苏昆山5月16日电(记者王曦)仅用时40分钟,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就直落两局击败德国选手舍费尔,“第二场比赛更加适应一些,状态也更好”,他说。16日的汤姆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