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析上港16强战对手:J联赛中游队穆里奇上不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亚冠“初哥”上海上港队在1/8决赛中的对手将是J联赛球队FC东京,这支同样洲际大赛经验匮乏的球队四年前在亚冠16强战中就曾被广州恒大队淘汰,此次首轮淘汰赛再遇中超球队,在赛程相对不利的情况下他们能迈过上海上港队这个坎么?

  FC东京俱乐部的前身为成立于1935年的东京瓦斯足球部,直到1999年才更名为FC东京。在近些年来该队曾在2010赛季时不幸降级,不过第二年就以J2联赛冠军的身份又杀回到顶级联赛,另外在2004年和2009年两次拿到日本国内的联赛杯冠军,另外在2011年还拿到过一次天皇杯的冠军。正是凭借这个冠军头衔,他们在2012年首次亮相亚冠联赛。

  FC东京当时与北京国安、布里斯班狮吼和蔚山现代同组,结果小组赛前五轮3胜2平不败确立晋级优势,其中在第三和第四轮背靠背面对北京国安时,主场1-1、客场3-0两战抢下4分,不过由于小组赛收官轮客场0-1不敌蔚山现代因此只是以小组次席身份出线,由于当时亚冠16强战还是一场(在小组头名球队的主场踢)定胜负,所以FC东京作客广州时以0-1小负后出局。

  本次亚冠小组赛,FC东京是与江苏苏宁、全北现代和越南平阳同组,结果他们在面对江苏苏宁的两回合比赛中又是一平一胜抢下4分,虽然被全北现代双杀,但最终还是力压江苏苏宁以小组次席身份挺进16强。不过也因正如此,他们需要在1/8决赛中(5月17日)先打主场,次回合(5月24日)再作客上海。另外需要特别一提的是,以上赛季J联赛第四名身份出战亚冠联赛的FC东京,与上海上港队一样也是从资格赛附加赛轮打起的,当时他们在主场是以9-0的悬殊比分横扫泰国的春武里队过关。

  在本赛季J联赛中,FC东京打得并不算好,前11轮战罢4胜2平5负积14分,在积分榜上只是位于中游偏下的位置。尤其是该队的进攻能力偏软,在国内联赛中只有10个进球,进球数在18支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三,上周末与鸟栖沙岩队更是交出白卷,要知道这是在FC东京的主场,并且对手还是一支在2016年总共只取得2胜战绩的队伍。

  实际上,FC东京、悉尼FC和墨尔本胜利是东亚区出线的八支球队中唯有的三支净胜球数为0(其余都是正数)的队伍。FC东京的进球主要还是依靠已经34岁的锋线老将前田辽一,不过他的状态并不稳定,并且有“欺软怕硬”的习惯。另外,中卫森重真人也有相对较强的得分能力。

  上周末,FC东京在国内联赛中派出全部是本土球员出战的阵容,不排除为亚冠蓄力的可能,因为像曾经效力于北京国安的韩国中场河大成还是挺好用的。至于上月初以租借形式加盟FC东京的穆里奇则没有亚冠参赛资格,并且这段时间他并没有随一队训练比赛,而是在FC东京U23队中踢J3联赛。(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7/n449590662.shtml report 1173 亚冠“初哥”上海上港队在1/8决赛中的对手将是J联赛球队FC东京,这支同样洲际大赛经验匮乏的球队四年前在亚冠16强战中就曾被广州恒大队淘汰,此次首轮淘汰赛再遇中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