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9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接低挡 杨智为国安守卫球门300场成就真劳模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国安主场对阵上港比赛第22分钟,全场响起了杨智的喊声。12年前,从姚健手中接过国安头号门将的位置后,杨智已经为国安征战了整整300场顶级联赛。赛前,总经理沈力特意为杨智颁发了国安俱乐部合作伙伴体育之窗为杨智定制的300场纪念章,以此表彰杨智风雨12年的贡献。

  本场比赛,虽然吉安早早下场,但是面对亚冠刚刚出线的上港,国安后防线还是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克里梅兹和雷腾龙组成的平均年龄只有24的后防线在本赛季受到了所有球队锋线的挑战,面对进攻能力强劲的上港,后防线被突破后,杨智数次面临险情。除了一次单刀球外,杨智力保球门不失,还有一次将埃夫拉的半侧身凌空射门紧紧抱在门线上。

  就像沈力颁发给杨智的奖章一样,杨智的双手近些年就像一双隐形的翅膀一样守护着国安的球门。除了力保球队不失球之外,杨智还缕有进攻端的灵光一闪。在国安落后,比赛来到最后阶段时,杨智冲到对手禁区内,几乎每次都能抢到落点形成射门。

  从青涩少年,到球队队长,杨智的面庞已经褪去刚刚崭露头角时的几分怯场,多了几成可以影响到队友的沉稳和老练。从那个只会大喊“啊!”来知会队友协防的小将,到了可以指挥整条后防线以及球队的大将。一度杨智也曾有过离开国安的传言,但是国安门神用一次又一次的扑救回击了每一次流言。300场,杨智已经凭借自己稳定的出场时间站到了中国门将顶级联赛出场的头把交椅上。面对自己37岁的老队长徐云龙,谁又能知道杨智会不会在接下来的3、4年内完成又一个里程碑式的超越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7/n449868352.shtml report 1019 国安主场对阵上港比赛第22分钟,全场响起了杨智的喊声。12年前,从姚健手中接过国安头号门将的位置后,杨智已经为国安征战了整整300场顶级联赛。赛前,总经理沈力特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