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9轮 > 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9轮后泰达迎来反弹 对阵苏宁德拉甘有想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球迷报
  • 手机看新闻

  0:0战平建业,泰达队尽管遗憾错失三连胜的机会,但最近三场比赛两胜一平的战绩,还是足以让外界感到满意了。德拉甘赛后告诉外界,“这周两个客场一胜一平,结果让我很开心,尤其是在客场比赛的情况下。”

  限制与反限制

  建业和泰达交手之前,一支球队排在联赛第五位,另外一支球队是第六位。如果从排名上来看,毫无疑问,这是联赛第二集团领头羊之争。对于这场比赛,两队主帅都相当重视,德拉甘认真研究过建业的反击套路和特点,而贾秀全则对泰达队依靠定位球的特点心知肚明。赛前准备会上,德拉甘是这样布置的,继续排出双前锋来遏制建业的三中卫打法,然后强调对于伊沃需要进行看守,此外必须要保护好对方射门之后的第二点,不能够给对手补射的机会。最重要的是,球队必须要打好前三十分钟的比赛,要知道泰达在前三十分钟丢球很多,而建业是前三十分钟进球最多的球队。

  可以肯定的是,贾秀全也做了有针对性的布置。针对迪亚涅的冲击力,贾秀全干脆让至少两名球员出现在他的身旁进行防守,比赛中经常可见的一个场面是,迪亚涅好不容易有带球的机会,但很快自己陷入了对方球员的包围之中。最重要的是,泰达队此役定位球优势并没有发威,曹阳等球员被重点看防。一名教练赛后告诉记者,“两队的战术有点相同,几乎都把对方的进攻特点遏制住了,所以最后只能踢成平局,不信你看看赛后技术统计几乎是一样的。”的确,双方在控球率、射门次数、传球次数和定位球次数方面,基本上相差不大。杨启鹏告诉记者:“我们对于结果还是满意的,因为两队都没有制造出太多的绝对破门机会。”

  赛前的时候,德拉甘反复强调,对阵建业必须要解决防守的问题,因为之前客场丢球有些多。这场比赛,泰达队对防守硬度,防守阵型的保持,防守策略的选择都值得称道。此前,泰达队是中超丢球第3多的球队,此役实现了零失球,还是相当不容易的。赛后德拉甘心情不错,他告诉外界,“赛前我们想到了比赛很艰苦,对手是顽强的球队,奔跑非常积极。我们防守做得很好,没有失球,对此我还是非常满意的。”球队官员也告诉记者,“虽然没有赢球,但我们还是看到了球队的进步,这场比赛没有失球,要比赢球更让人高兴。”

  不过相对于防守端,泰达队在进攻上的亮点不多,当然这同样与建业队的针对性布置有关。建业5后卫的防守策略,严重挤压了泰达队两个边路的进攻可供空间,德拉甘派上惠家康和胡人天,就是为了打通两个边路,但此役并不理想。尤其好不容易获得机会的时候,两个边路的传中质量难以得到保证。此外,针对蒙特罗,建业也做了大量的布置,因此他和迪亚涅之间的串联几乎被切断。中超进行到现在,基本上已经没有任何秘密了,各队都已经开始熟悉泰达队的进攻套路和特点,如何进行反限制,这是接下来德拉甘所要解决的问题。

  球队已经磨合到位

  尽管泰达在历史战绩上保持了对建业的绝对心理优势,但上赛季遭到了对手的两次打击,尤其单场丢球数字都达到了三粒。可以这样说,在贾秀全入主建业之后,低调务实的战术风格,让泰达感受到了一定的压力。赛后,周海滨告诉记者,“对手上赛季的排名是第五,这个赛季也是第五,说明这是一支非常有战斗力的球队。所以本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先保证不输球,然后再寻找机会。”对于本队最近一个阶段的表现,周海滨认为:“我们最近几场球的状态正处于上升的趋势,成绩和比赛内容都打出了球队现有的最高水平,但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需要总结每场比赛发挥不好的地方,争取继续前进。”

  这句话也表明,随着联赛进行到现在这个阶段,球员们终于领会了德拉甘的技战术要求,老帅心中那支铁血球队的风格,已经越来越近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德拉甘自我反省和调整的结果。联赛第六轮大比分输给恒大,导致德拉甘的帅位一度变得不太稳固,他在比赛中不太务实的战术思路,让球队出现了混乱。随后德帅主动求变,对阵容也进行了微调,球队也开始找到了比赛感觉。和建业的比赛,在李本舰不能出场的情况下,曹阳出现在了后腰位置,之后范柏群也获得了出场机会。在边路,惠家康也有机会首发,尽管他的表现还不足以让外界满意,但还是能看得出他的进步。相对于人员,一套完善的技战术才是最重要的。可以这样说,德拉甘的执教思路已经开始完整呈现在球队身上。

  尽管只是一场平局,但还是可以反衬出泰达队的进步,要知道上赛季泰达两次输给了对手,而且防守几乎被对手打爆。赛后,建业主帅贾秀全也反复强调,“泰达对于比赛的控制力很不错,希望我们球员也能够学到这种能力,对手的整体实力的确比我们强。”在经过磨合之后,德拉甘终于看到了一支他想要看到的球队,至少对于目前的这支泰达队来说,他们已经将自己的能力做到了极限,这就足够了。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建业是泰达的一面镜子,因为德拉甘和贾秀全一样,同样要求高昂的斗志、疯狗式的奔跑和凶猛的高位逼抢。但泰达还达不到建业队“境界”,没有伊沃那样的中场指挥官、两个边路的往返突击能力不够,而且球队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太高。但泰达在这场比赛所表现出来的战斗力,足以让对手折服,德拉甘明确了客场只取一分的念头之后,球队在防守端做的滴水不漏,而进攻端也能够制造出几次不错的机会。

  对阵苏宁有想法

  虽然没能豪取三连胜,但客场这1分同样让全队振奋士气和倍感珍惜。联赛9轮之后,泰达队3胜4平2负积13分,目前排在第六位,距离前四的华夏幸福只有1分的差距。不过当问及联赛排名这个问题的时候,球队官员态度很明确,“排名有什么用,积分才是最重要的,如今各队积分咬得很死,一场比赛可能就会让排名发生很剧烈的变化。对于我们来说,如今的首要工作还是保级,如果能够提前达到保级的分数,那么接下来再去想争取什么目标。我们不想让球队分散了注意力,亚冠固然好,但一切还是要水到渠成,现在谈这个还是太早了一点,球队也不想给自己增加压力。”

  接下来,球队回到主场后将和德拉甘的老东家江苏苏宁交手,那么球队又会拿出什么样的表现呢?杨启鹏就这样告诉记者,“我觉得球队还是有希望和对手掰掰手腕的,苏宁的确很强,但我们如今的势头也不错,而且经历了一周艰苦的客场比赛之后,回到主场肯定会让人相当兴奋。”了解德拉甘的人都很清楚,他一直都希望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尤其是在老东家面前,这场比赛对于他有着特别的意义。球队官员也告诉记者,“老头比谁都想赢这场比赛,不过他明白饭要一口一口吃,急躁肯定是事与愿违。”

  有些不幸的是,这场比赛后防大将赞纳迪恩将累计四张黄牌停赛。对阵建业开场后不久,他就吃到了黄牌,他赛后也告诉记者,“吃到黄牌后就意识到了,下轮比赛踢不了,这的确有些遗憾。”当记者询问他不能对阵中超标王特谢拉是否有些遗憾的时候,这名非洲外援笑了,“不能够代表球队比赛,才是最让我感到遗憾的,不过相信还有其他人可以代替我,也希望他能够有好的发挥。当然,我会坐在看台上,为队友们加油的,希望这场比赛球队能够延续好的状态,继续良好的发挥。”

  为了阻挡建业队的进攻速度,泰达队此役付出了四张黄牌的代价,除了赞纳迪恩被迫停赛之外,周海滨也吃到了赛季第三张黄牌。如何在激烈的比赛中避免无谓的吃牌,显然是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毕竟对于板凳深度不足的泰达队来说,减少非战斗性减员是极为重要的。从德拉甘的用人来看,曹阳很可能继续迎来首发的机会,他有望顶替赞纳迪恩出现在中卫位置上。刚刚零封建业的后防线,是否还能够在对阵苏宁的比赛中保持稳定和抗压力,将是泰达队能够拿分的关键。倒是球队官员乐观地表示:“赞纳迪恩缺席比赛肯定是一个不小的损失,不过相信队中还有其他人可以顶替他,我不认为这对于比赛会带来影响。”□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7/n449875234.shtml report 3294 0:0战平建业,泰达队尽管遗憾错失三连胜的机会,但最近三场比赛两胜一平的战绩,还是足以让外界感到满意了。德拉甘赛后告诉外界,“这周两个客场一胜一平,结果让我很开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