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场面占优却难求一胜 散漫的鲁能今年亚冠走不远了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昨晚上港在客场1-2不敌东京,虽然比赛是输了,但他们至少手握1个客场进球,如果不是埃里克森90分钟不换人导致队员体力透支,上港说不定还有翻盘的可能。今晚,鲁能主场迎战悉尼,虽然最后的结果是1-1的平局,但球队踢得非常散漫,按照这样的状态,他们下一场去到客场,估计也是凶多吉少。

  

  其实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鲁能射门15-8比对手多了7次,控球率也比对手高出2个百分点,但鲁能的问题在于效率,15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只有可怜的4脚,也就是说鲁能有2/3的射门都射飞掉了,而对手悉尼8脚射门就有3脚射正。

  为什么效率低?因为鲁能缺少了一个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心气。对于一支时隔11年后再次杀进亚冠淘汰赛的球队来说,他们更应该珍惜这样的机会,并争取在今年的亚冠赛场上尽量走的更远一点,但实际上,球员似乎还没从联赛的阴影中走出来,整场比赛,你可能想不到全队进攻欲望最强的竟然是门将王大雷。而在上半场丢球之后,鲁能几乎场上的所有队员都懵圈了,进攻随之也慢下来了,防守也跟不上了,这说明什么?说明球队的自信心有问题。

  

  还有一个细节,鲁能在开场第8分钟就获得了点球的机会,但蒙蒂略却浪费掉了。在踢失点球之后,蒙蒂略感觉像变了个人似的,随后的大半场时间里,他几乎处于梦游的状态,说真的,如果这个点球换成恒大的高拉特来踢,即便是踢丢了,高拉特也会在接下来的时间拼回来一个,而蒙蒂略却因为踢丢一个点球毁掉了一场比赛。

  其实我们对这样的一支鲁能再熟悉不过了,为什么过去的几年他们常常会在亚冠赛场上制造着惨案,就是因为他们在丢球之后很快就会崩盘(还好这一次没有,这也是这场比赛唯一值得庆幸的)。去到悉尼主场,虽然外界都说鲁能只需要一个1-0就能确保晋级,但他们真的能做到吗?悉尼FC核心宁科维奇曾在赛前接受《体坛周报》采访时表示鲁能是一支强队,但还无法与恒大相提并论,至少从这场比赛来看,宁科维奇说的一点都没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9/n450335951.shtml report 1109 昨晚上港在客场1-2不敌东京,虽然比赛是输了,但他们至少手握1个客场进球,如果不是埃里克森90分钟不换人导致队员体力透支,上港说不定还有翻盘的可能。今晚,鲁能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