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0轮 > 广州富力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季奇:中国球员能力很强 盼进克罗地亚国家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5月18日,长春亚泰外援、克罗地亚后腰达科-马季奇接受了克罗地亚媒体《vecernji》的专访。面对来自家乡的媒体,马季奇打开了话匣子,回忆了自己初来中国的岁月,以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甚至还谈到了自己与网坛巨星德约科维奇的友谊。马季奇表示,他希望自己能成为克罗地亚足球在中国的形象大使,更盼望进入国家队的那一刻。

  “那还是我在斯洛伐克联赛踢球时候的事情。”马季奇回忆自己来华时的情景表示,“当时2005~06赛季还没打完,一位经纪人过来看了我的比赛。赛后,他问我愿不愿意去中超踢球,我当时对此犹豫不决。后来,我父亲对我说,孩子,这个问题不需要考虑,中国足球未来几年内一定会非常繁荣。于是我就下定决心前往中超。事实证明,我父亲是对的。当然,我之所以选择中超,是因为这里的薪资待遇不错,比我想象中的要好。”

  回忆自己初来中国时的困难,马季奇记忆犹新:“刚到中国时,没人认识我。我经历了各种困境,使我现在成了一个更为优秀的人。这种痛苦成就了现在的我。现在,我能与你谈论成功、赞扬和金钱或与之有关的东西,但是这一切都不会改变我。坦白说,我运气不错,因为我踢得挺好,这对球员来说是最重要的。但除此之外,我和球迷与记者之间,也总有一种微妙的情愫在内,尤其是北京球迷,他们赞扬我的忠诚,因为我在北京呆了许多年,即使这中间有许多球队花高价买我。”

  谈起中国足球,马季奇更是打开了话匣子,他表示:“很显然中国足球正在高速发展,这么多大牌球星都来了,每场比赛都能吸引到4、5万名观众。在我那个时代,来自中超踢球可不是这么风光的,这不是个容易的决定。中国球员的个体能力都非常强,具备速度和灵活性,也懂得如何取悦观众。但是,中国球员的问题在于缺乏取得成功的信念。在中国,像我这样的外援总是很累,因为你不但要自己发挥好,还要带动全队的表现。”

  “其实,中国人很早就开始在外援身上投资,只不过现在更加疯狂了。”马季奇继续说道,“从德罗巴到现在的热尔维尼奥、拉维奇、拉米雷斯••••••我甚至还和卡努特做过队友呢。中国政府愿意投资足球,他们想把青少年从电脑游戏面前拉回到球场上。大规模的投资已经开始,甚至还有许多在欧洲效力的著名球星,通过我了解中国足球的现状!”

  在中国,马季奇俨然成了克罗地亚足球的代言人,但他始终没能进入国家队,这让他非常遗憾。“有一次,基塔洛维奇(克罗地亚总统)访华,一开始他不知道应该和习近平主席聊什么,我告诉她,聊足球就行了。”马季奇说,“科哈罗维奇,克罗地亚的驻华大使甚至称赞我,说我简直是克罗地亚在中国的活广告!曾经,斯洛伐克和波黑国家队想招募我,但我内心深处只希望为克罗地亚效力,哪怕一次也好,我期待一个电话,然后就是让我直接退役也无所谓。在我们国家,一直非常低估中超的水准,也不关心在这里踢球的球员;但是另一方面,我为自己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即使我没进过国家队。“(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9/n450404465.shtml report 1810 当地时间5月18日,长春亚泰外援、克罗地亚后腰达科-马季奇接受了克罗地亚媒体《vecernji》的专访。面对来自家乡的媒体,马季奇打开了话匣子,回忆了自己初来中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