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网球公开赛 > 法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约直击:法网即将开战 众星争夺入围奥运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TA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在今年的法网公开赛上能引发WTA各路球员们展开激烈争夺的将不仅仅只有苏珊·朗格伦杯。现在距离里约奥运会开赛还有不到80天的,法网所提供的巨额积分将会对球员们是否能够获得奥运会的入围资格赛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由于ITF将根据法网结束后的周一更新的WTA女单和女双排名来决定球员们是否能够入围奥运会,所以今年的法网公开赛将成为大家抢夺积分的最后机会。对于那些目前还徘徊在入围门槛边缘的球员们来说,今年的法网公开赛对她们来说会有着不一样的压力。

  当然了排名只是影响一个球员能否入围奥运会的因素之一,如果排名入围了还要看这个球员是否完成了联合会杯的参赛指标以及该球员与网协是否保持了良好的关系。满足以上所有条件的世界排名前56位的球员将可以入围奥运会,一个国家最多可以有四位女单入围球员。

图为沃森
图为英国球员沃森


  英国球员沃森表示能否入围今年的奥运会一直都在她的脑中盘旋挥之不去。沃森目前世界排名第54位,她将自己的排名保持在TOP56之内已经有几周了,可是考虑到法网的大把积分,她的排名被超越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我的排名如果能再上升10多名的话,我基本就能确定入围了,”沃森在接受WTA Insider采访时表示,“去年红土赛季我的成绩并不是很好,所以希望接下来两周我能取得好成绩。”

  在这个月早些时候的Mutua马德里公开赛沃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每一场比赛都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昨天晚上我睡得很不好,因为我一直在想比赛的事。在我心里,现在的比赛不仅仅是关系到你能否进入下一轮,它的意义远不止于此。”

图为加芙里洛娃 


  不过在加芙里洛娃看来,能不能入围完全不在她的控制范围之内。22岁的加芙里洛娃今年到目前为止表现十分出色,可以说这段时间是她职业生涯中成绩最好的时候。不过由于她最近刚刚完成了国籍转换,把俄罗斯国籍换成了澳大利亚的,这使得她的入围前景有些复杂。除非ITF判定她上诉成功,否则她将无法入围。

  “我非常希望能够参加奥运会,真的非常想。如果不能入围的话我会非常失望,也许会哭。”

  加芙里洛娃目前世界排名第45位,本赛季她在澳网公开赛上打进了女单16强,而且红土赛季她也取得了出色的战绩,在即将开始的法网公开赛上她的表现也十分值得期待。不过虽然很希望参加奥运会,但加芙里洛娃表示她不会因为奥运会而让自己觉得压力过大。

  “我不是经常考虑奥运会的事,因为这个完全不取决于我,我只有等最后的决定。对此我无能为力。”

图为俄罗斯球员维尼斯娜
图为俄罗斯球员维尼斯娜


  维斯妮娜现在有着双重任务,因为她有希望可以同时入围女单和女双的比赛。维斯妮娜目前世界排名第47位,不过她在俄罗斯球员中目前排名第6位,毕竟最终只有排名前四的才能获得女单比赛的入围资格。目前来说莎拉波娃能否入围还为未可知,所以维斯妮娜至少要在排名上超过暂列第32位的卡萨特金娜才能有望入围。

  “我试着不去想这些,你不可能控制所有的事。一直想这些,你要考虑的事儿就太多了。”

  “首先我要考虑单打比赛和成绩,还有女双比赛要打。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很难说,因为现在有很多组合都很强,而且大家都想入围奥运会。你现在会看到很多同一个国家的球员配对打双打,所以会有很意思的。”

  维斯妮娜曾经参加过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的女双比赛,她表示对于球员们来说目前很重要的一件事是找到最合适的女双搭档。以她为例,虽然最近六个月她都在跟卡萨特金娜搭档,但她准备与马卡洛娃重新配对为里约备战了。

  “我们俩一起配对四年了,不能浪费了我们的这种合作默契。能够跟像萨卡特金娜这样的新人搭档也很好,但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来磨合。我还在试着了解她在女双比赛中能够做些什么,她年纪还小,还没有定型。也许以后我会跟她搭档。”

图为美国球员凯斯
图为美国球员凯斯


  跟俄罗斯情况类似的是美国,入围名额的争夺异常激烈。自从红土赛季开始后,大家都在关注着谁能获得第四个入围名额,这个人选应该会在凯斯和范德维之间产生。在罗马站打进女单决赛后凯斯基本已经锁定了这个名额,她的排名目前已经超过了斯蒂文斯,排在第17位,在美国球员中排名第三。

  “我觉得一直想这个压力会很大。”凯斯之前在谈到奥运会入围资格赛时说道,“我当然非常希望能够参加奥运会,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但是,如果让我坐在这儿数着分数有多少的话我会疯掉的。就像我祖父说的,‘每件事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所以我放手一搏就好了。”

图为德国球员利斯基 


  四年前,代表德国队出战的利斯基在伦敦奥运会上打进了女单八强,可是今年她的状态却并不是很好。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利斯基看似能够锁定一个入围名额,可是近段时间利斯基状态低迷,目前世界排名第50位的她已经被西格蒙德、弗莱德萨姆和贝克超越。

  “我想要代表我的国家参赛,我想要代表我的国家去奋战。我很喜欢那年在伦敦参加奥运会。当我得知这届奥运会会在里约举行时我也非常希望能参加。我会在场上拼尽全力,我真的非常希望能去里约。”

  “但我现在还不能过多地去想这件事,因为会影响到你。受伤的这段时间很艰难,真的伤得不是时候。不过有些事注定不会发生的话,就随它去吧。四年后也许我还会有机会。我现在需要从更长远的角度来考虑这件事,我的最终目标是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不管我能不能去奥运会都不会改变我的这个目标。”

图为美国球员文奇
图为美国球员文奇


  对于利斯基的这番话,文奇也是深以为然。奥运会虽然是体育界的一大盛事,但是在女子网坛它的地位有些不同。“如果让你说一个大的网球赛事的话,你想到的会是温网、法网,而不是奥运会。如果你是游泳运动员的话,能参加奥运会那简直难以置信。不过奥运会还是很有意思的,我希望能够赢得一枚奖牌。”

  今年将是文奇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这位已经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老将第一次参赛是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对她而言,参加奥运会似乎与参加一个普通的赛事感觉并没有太大不同。

  “当你在想奥运会的时候,你会说,‘天哪,是奥运会耶!’可是当我参加伦敦、北京和雅典奥运会时,感觉很快就打完了。你到了之后,如果能看到开幕式那很棒。但在伦敦的时候我第一场比赛打克里斯特尔斯是在上午11点,开幕式是在前一晚,所以我就没去。所以,我的感觉跟参加其他的比赛没什么两样。”

  “网协给我们在温布尔登附近租了个公寓,所以感觉并不是很像在参加奥运会,更像是参加联合会杯的比赛。我希望这次感觉能有点不一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0/n450499502.shtml report 5016 在今年的法网公开赛上能引发WTA各路球员们展开激烈争夺的将不仅仅只有苏珊·朗格伦杯。现在距离里约奥运会开赛还有不到80天的,法网所提供的巨额积分将会对球员们是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