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曝电子系统奥运沿用 中国男女排备战新课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日媒曝电子系统奥运沿用 中国男女排备战新课题 

  5月20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亚洲预选赛暨世界组落选赛,泰国2-3遭日本逆转的质疑声浪仍在继续。日本媒体称,国际排联现在推行的电子操作系统,没有收到平板电脑终端的错误报告,日后会推广到男排奥预赛东京站和里约奥运会,这对于中国男女排来说是备战的新课题。

  奥预赛单循环第4轮的焦点战役是泰国死磕日本,双方球队在前四局就陷入拉锯战,并且是以20-25、25-23、23-25、25-23拖进决胜局。泰国女排凭借副攻普拉姆吉特和塔达奥的强势以12-6抢占先机,教练团队两次在平板电脑终端尝试换人,但裁判始终没有接到相关申请,主教练加提蓬多番提出质疑,然而却以拖延时间被判红牌丢掉2分,结果惨遭日本逆转而以13-15惜败。

  针对电子操作系统的这一争议,日本媒体称平板电脑终端是由国际排联决定使用的,该软件除了申请换人之外,也应用于请求暂停和挑战鹰眼。至于泰国教练组质疑平板电脑终端失灵的情况,日本排协表示并没有收到系统出现错误的报告,不排除是在个人操作方面出现的失误问题。据了解,国际排联利用比赛休战日进行了相关培训,力争在后续比赛不再有争议性的情况发生。

  另外据日本媒体消息,国际排联未来会继续推广这套电子系统,并且沿用到即将举行的男排奥预赛东京站和里约奥运会,这就要求由谢国臣执教的中国男排、以及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对于这套电子操作系统要作为新课题熟练掌握。(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0/n450532501.shtml report 1006 日媒曝电子系统奥运沿用中国男女排备战新课题5月20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亚洲预选赛暨世界组落选赛,泰国2-3遭日本逆转的质疑声浪仍在继续。日本媒体称,国际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