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诗雯里约梦碎 女单李晓霞丁宁男单马龙张继科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邓菲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诗雯单打梦又要碎了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昨天,国际乒联官方微博发布一则消息,称中国乒乓球队里约奥运单打名单已经最终敲定,女单为李晓霞和丁宁,男单则为马龙和张继科,换言之刘诗雯和许昕将只能参加团体赛的争夺。虽然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回应称名单还是“以乒羽中心最终官方发布出来的为准”,而截止日期仍为此前透露的5月30日,但该名单与外界猜测的一致,没有意外基本不会变动,这意味着刘诗雯参加里约奥运会单打比赛只剩理论可能。

  国乒否定刘诗雯资格

  在马龙和李晓霞里约奥运单打资格确定后,余下两个单打资格的归属成为了国乒里约奥运名单最后的悬念。根据规则,除马龙和李晓霞外排名最高的樊振东和刘诗雯应该入选,但樊振东已经被报名为P卡替补球员,而19日晚国际乒联微博发布消息称,刘诗雯的单打资格也已经被中国(乒乓球)协会否定。昨天下午乒联微博又发布消息:“中国里约奥运单打名单最终敲定!女单:丁宁,李晓霞。男单:马龙,张继科。”

  战单打仅剩理论可能

  乒联公布的名单与此前外界的猜测一致,不过根据女乒主教练孔令辉的说法,5月30日由乒羽中心公布的名单才是官方版本。而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7月18日之前如果队员出现伤病等意外情况,队伍仍可以对名单进行调整。

  然而根据国乒以往的做法,奥运名单一旦上报就不会再改动,除非是李晓霞或者丁宁出现了极为严重的伤病导致无法上场,否则刘诗雯很难出现在里约奥运会的单打赛场上。

  国乒领队黄飚此前透露,即将开始的日本和韩国两站公开赛将会列入奥运综合评定的参考,这也是刘诗雯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虽然在这两站比赛表现出色不一定能让她取代丁宁获得奥运单打资格,但若表现不好就恐怕连理论可能都没有了。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1/n450710355.shtml report 764 信息时报讯(记者邓菲菲)昨天,国际乒联官方微博发布一则消息,称中国乒乓球队里约奥运单打名单已经最终敲定,女单为李晓霞和丁宁,男单则为马龙和张继科,换言之刘诗雯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