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0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智阿兰高神建功 恒大3-0辽足9连胜领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1日15:30,2016中超联赛迎来第10轮角逐。在沈阳奥体中心,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以3-0轻取辽宁宏运,取得联赛9连胜,追平球队在14赛季时创造的队史最长连胜纪录。郑智和阿兰此役均是传射建功,高拉特也有一球入账。

  恒大联赛中已经取得8连胜,距离追平队史最长连胜记录仅有一场差距。积分榜上,恒大已经领先身后的苏宁3分,坐稳榜首。而巧合的是,辽足自从首轮赢球后,至今正好遭遇8轮不胜,目前深陷降级泥潭。此前5个赛季的交手记录,恒大以8胜2平占据压倒性优势。前两个赛季交手,恒大4战辽足狂灌对手17球,场均进球数超过4球。

  比赛伊始,恒大球员表现得十分兴奋。第5分钟,保利尼奥中路晃开防守后的远射高出横梁。第7分钟,于汉超右路传中,阿兰球门区内头球攻门,皮球完全是擦着立柱偏出底线。第8分钟,保利尼奥和梅方在对方禁区内连续传递,但可以保利尼奥的横敲传到了梅方身后,梅方调整后的打门没发上力。第13分钟,王上源右路传中,于汉超门前头球顶偏。第16分钟,郜林禁区右侧下底传中,荣昊迎球低射偏出近角。第18分钟,郑智直塞禁区,阿兰在杨善平的贴身干扰下没领到球,而杨善平光顾着卡位也将球漏过,郑智快速跟进左脚推射远角命中迎来赛季首球,恒大客场1-0领先!郑智助攻自己完成破门。

  恒大对主队形成围攻之势。随后,郑智在禁区外的一脚低射几乎取得进球,只可惜被门前密集的防守球员挡出。第33分钟,于汉超主罚左路任意球,皮球直奔球门后点但被石笑天单掌托出禁区。随后,荣昊发出角球,保利尼奥头球攻门被门前防守球员挡出,郜林补射又被门线上辽足球员挡出,郜林再射高出横梁,辽足门前险象环生!第35分钟,荣昊主罚定位球到禁区内,阿兰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36分钟,郑智输送直塞,阿兰摆脱防守后得球形成单刀之势,阿兰冷静推射远角命中,2-0!阿兰近5轮联赛攻入6球,追平射手榜榜首的登巴巴。

  第40分钟,郑涛防守时故意手球,但仅被处以口头警告。随后,辽足发出定位球,阿萨尼抢点头槌高出横梁。第44分钟,恒大在对方门前打出“巴萨式”配合,进攻由保利尼奥发起,经过一系列一脚传递后,王上源禁区内将球踢飞。恒大上半时以2-0领先。

  下半场开球仅23秒,恒大闪电般取得进球!郜林右路背身拿球挑传,阿兰在身位不占优的情况下先出一脚回做,高拉特跟进至点球点附近捅射,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弹入网窝,3-0!高拉特也迎来本赛季中超第6球。

  第50分钟,此役传射建功的郑智被黄博文换下,郜林接过队长袖标。第59分钟,辽足边路传中,张野头球顶出底线,完成一次“解围”。第62分钟,辽足主帅马林一口气连换三人,雷永驰、杨宇和宋琛替补登场。第67分钟,阿萨尼禁区内回敲,王亮摆脱防守后推射没发上力,球被曾诚没收。随后,孙世林外围的远射极具威胁,皮球在门前弹地后造成曾诚的脱手,但队友没有包抄到位。第70分钟,郜林趟过门将,小角度推射在了边网上。完成这脚攻门后,郜林被廖力生换下。

  第84分钟,斯科拉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徐新换下保利尼奥。补时阶段,雷永驰在禁区外的远射颇具威胁,曾诚做出精彩扑救,飞身将球挡出底线。最终,恒大以3-0轻取辽足,迎来中超9连胜,追平球队在14赛季时创造的队史最长连胜纪录。(彭斌)

  辽宁宏运出场阵容(4-2-3-1):28-石笑天;17-王亮、5-杨善平(C)、21-阿萨尼、11-郑涛;4-孙世林、8-张野(62’15-宋琛);20-金泰延、18-倪玉菘(62’6-杨宇)、27-胡延强(62’32-雷永驰);26-冯伯元;

  替补:1-刘伟国、6-杨宇、12-詹姆斯、15-宋琛、31-刘尚坤、32-雷永驰、33-麦克;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4-4-2):19-曾诚;12-王上源、3-梅方、17-刘健、33-荣昊;20-于汉超、8-保利尼奥(84’4-徐新)、10-郑智(C)(50’16-黄博文)、11-高拉特;7-阿兰、29-郜林(70’2-廖力生);

  替补:32-刘殿座、2-廖力生、4-徐新、6-冯潇霆、16-黄博文、18-李源一、37-陈泽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1/n450745729.shtml report 478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