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安主帅扎切罗尼下课 > 扎切罗尼下课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扎切罗尼成国安最短命中超主帅 120天3胜3平4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国安官方宣布扎切罗尼下课 徐云龙周挺进教练组 

  搜狐体育讯 热尔维尼奥在工人体育场的长途奔袭花式进球演绎了河北华夏金元足球的幸福,也送给了北京国安一个冰冷的夜晚,北京城告别冷空气迎来盛夏之际,扎切罗尼和他的团队去却已经失去了品尝果实的可能。北京时间5月18日晚,中超补赛中国安在工体完败河北华夏幸福,主教练扎切罗尼于5月21日正式被俱乐部解雇。这位意大利名帅就此成为了国安俱乐部历史中超历史最短命的正式主教练。

  作为曾经执教过意甲联赛三大豪门俱乐部的名帅,扎切罗尼和北京国安在结缘伊始可能就注定了命运多舛,当北京国安在决定放弃曼萨诺追求更据名气的教练时,俱乐部迟迟不能选定合适人选,导致赛季初备战与引援全部受到影响,加之俱乐部的外援几乎都是在主帅还没有确定的情况下就已经由俱乐部敲定的,这些都给后来的合作埋下隐患。

  2016年1月19日,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和他的三名助手乘机抵达首都国际机场,正式加盟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那时候距离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只剩40天左右的时间,其余俱乐部几乎已经开始进入战术与热身的阶段,而自己刚刚接手球队,在此后俱乐部连续遭遇伤病,几乎能够用到的核心球员齐齐伤了一遍,赖以重任的前锋伊尔马兹至今难以出战。

  上任之初虽然仓促,但是扎切罗尼与外界舆论可能都没想到,比起上任来讲,意大利人的离开更仓促。从1月19日到5月18日,四个月共计120天时间,扎切罗尼的离开比到来更匆匆。在这120天时间里,北京国安完成了9场中超联赛,9轮比赛过后国安2胜3平4负仅取9分处在保级军团,创队史最差联赛开局成绩。此外,扎切罗尼带队还踢了一场足协杯比赛取得了胜利,总共战绩为10战3胜3平4负。

  扎切罗尼短暂的四个月执教时间,几乎没有和国安发生彼此充满笑容的甜蜜时刻。仓促带队、人员不整的情况下,直到3月16日国安新赛季首秀才姗姗来迟,那场比赛中,国安客场0-0战平泰达,随后国安在4月的两场比赛分别客场0-1不敌延边、主场0-3惨败给了恒大,遭遇队史最差开局跌入降级区,也是唯一一支三场过后没有进球的中超球队。扎切罗尼第一次迎来了信任危机,好在在大雨中伊尔马兹的复出让球队3-0大胜绿城,可是在这之后又是三轮比赛平辽足、平力帆、多打一人主场输给苏宁,国安球迷的下课声再度响起。

  战胜上海上港的比赛让国安的危机被抑制了下来,但是三天之后完败河北的比赛彻底激化了所有矛盾,扎切罗尼下课成为了无法避免的事情。国安和扎切罗尼达成的是一份2+2的执教合同,年薪大概在500万美元,被称之为球队最大牌洋帅、最贵洋帅,但就是这样的选择,也成就了国安历史上中超时代最短命的正式主帅。

  国安俱乐部近几个赛季在换帅问题上一直存在质疑,无论是李章洙、帕切科、斯塔诺、曼萨诺等几位名帅,都在国安有过短暂的幸福时刻但最终都黯然离开,不过这几位洋帅在国安教头的位置上面带的时间都要比扎切罗尼长,国安俱乐部历史上只有2000赛季甲A时代的南斯拉夫教头乔利奇比扎切罗尼还要“短命”,这位前南主帅带队三个月遭遇三连败随即下课。此外甲A时代巴西人卡洛斯、中超时代救火队员魏克兴都曾短暂挂帅,不过他两也比扎切罗尼幸运,而且身份也都有临时主帅的意思。

  现如今谁是谁非恐怕已经很难解释发生的一切,扎切罗尼不会因为这段经历而被质疑,国安也不可能只因为换帅就一切都好。(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1/n450749289.shtml report 1977 国安官方宣布扎切罗尼下课徐云龙周挺进教练组搜狐体育讯热尔维尼奥在工人体育场的长途奔袭花式进球演绎了河北华夏金元足球的幸福,也送给了北京国安一个冰冷的夜晚,北京城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