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安主帅扎切罗尼下课 > 扎切罗尼下课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点解析国安中方教练组 过渡时期或为最佳选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非予
  • 手机看新闻
国安官方宣布扎切罗尼下课 徐云龙周挺进教练组 

  搜狐体育讯 5月21日,国安俱乐部官方宣布扎切罗尼下课,中方教练组成新的教练组,谢峰出任教练组组长,体能教练薛申、门将教练李雷雷留任,老将徐云龙、周挺进入教练组。而前国安名将陶伟或以技术顾问身份协助谢峰执教。可以说,这样的人事任命可谓经过深思熟虑。

  首先,球队目前面临的窘境,短期内难以有合适的外教可以接手,任何一名外教也不愿意冒着重蹈扎切罗尼覆辙的风险前来执教。即使外教火速上任,也很难短期内对球队有全面的了解,假如再像扎切罗尼一样水土不服,恐怕球队难以在短期出线反弹,甚至成绩继续下滑,这是国安俱乐部绝对不会允许出线的情况。因此,在这个时刻选择国内教练组接手,可谓相对明智。

  第二,谢峰作为新任教练组组长,对于球队的情况最为熟悉,省去了与球队的磨合时间。作为国安俱乐部培养出的京籍球星代表,谢峰深受京城球迷爱戴,与国安俱乐部彼此可谓知根知底。后谢峰转战深圳队并出任助教,就有多次出任代理主帅率领球队出战的经验,并且成绩不错。 最近几个赛季回归国安俱乐部后,谢峰在助理教练位置工作,对于球员和俱乐部情况更加深了解,因此谢峰出任教练组组长,可以说是目前阶段国安俱乐部的最佳选择。

  第三,体能教练薛申与门将教练李雷雷留队,可以一定程度上的保留教练组的稳定性,毕竟球队问题更多出在技战术层面上,门将教练与体能教练对于这一层面的话语权确实不够强大。因此二人留队,完成好之前训练职责的同时,也可以更好的与教练组组长谢峰沟通。

  第四,徐云龙与周挺二位老将进入教练组,可以作为谢峰的有力助手,当球队出现信息沟通不畅,将帅需要进一步沟通时,二人作为现役队员,更容易第一时间掌握球员心理和技战术动态,在与队友沟通方面具有优势。这对于激发球员斗志,理顺将帅关系方面有着重要作用。

  第五,前国安名将陶伟无论是以领队身份还是技术顾问身份协助教练组,对于此前一直在球队技术部门任职的陶伟来说,可以借助自己对于技战术方面的研究成果,提供专业的建议。

  基于以上五点,可以说国安队此次决定让中方教练组接手,虽是无奈之举,但已是各种策略中的上策。历史上,国安队中方教练组接手球队的情况也曾出现,2009赛季洪元硕接替李章洙,带队勇夺联赛冠军。至于此次中方教练组上任后的表现,仍有待观察。可以说,目前阶段国安俱乐部最现实的目标是摆脱保级军团,把比赛一场一场打好,然后期待二次转会内外援补强,甚至是新任主教练的到来。

  至于未来国安正式主教练的人选,无非两种情况,中方教练组带队成绩出色留任,或联系外教在球队成绩好转时接手球队。此前俱乐部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球队已经启动选帅程序,因此也不排除中方教练组暂时接手球队,未来交出教鞭的可能。

  无论哪种情况,相信国安俱乐部在做出进一步决定前,势必做出更加周密的部署,避免扎切罗尼式的悲剧重演。(非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1/n450752197.shtml report 1802 国安官方宣布扎切罗尼下课徐云龙周挺进教练组搜狐体育讯5月21日,国安俱乐部官方宣布扎切罗尼下课,中方教练组成新的教练组,谢峰出任教练组组长,体能教练薛申、门将教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