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汤尤杯 > 2016尤伯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首盘获胜奠定胜局 奥运积分赛又臭又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永波:首盘获胜奠定胜局 奥运积分赛又臭又长

  (搜狐体育 郭健5月21日发自江苏昆山)今天下午,2016尤伯杯赛在江苏省昆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3-1战胜韩国,第14次捧起冠军奖杯。首盘较量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对阵成池炫。在14-21先输一局的不利局面下李雪芮稳扎稳打,最终21-13、21-10连胜两局逆转对手。第二盘比赛由田卿/赵芸蕾对垒郑景银/申昇瓒,结果经过三局苦战,中国组合1-2(21-16/17-21/23-25)不敌对手,双方盘分战成1-1。第三场比赛王适娴迎来金效旻的挑战,江苏姑娘2-0(21-13/21-12)干净利落地赢得了比赛的胜利。第三盘比赛陈清晨/唐渊渟21-14、21-16战胜张艺娜/李绍希,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整个尤伯杯球队打得还是表现非常好,今天的表现是最好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说,“说实在话前面没有遇到太多真正的对手,半决赛对阵印度,她们的两个单打还是比较优秀的,正是通过这场比赛中国真正调整状态到最佳。”在点评今天决赛表现的时候李总认为卫冕冠军完全可以3-0结束战斗,“当然如果3-0也不全是好事,因为那样的话我嫩两个年轻选手唐渊渟和陈清晨没有机会表现了。”李永波开玩笑地表示小将们应该感谢输掉一分的田卿/赵芸蕾,“她们在奉献精彩比赛的同时也给年轻人留下了机会。”

  之后李永波盛赞李雪芮的表现,“成池炫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战胜了日本的奥原希望,现在气势正盛。应该说团体赛的第一分非常重要,汤杯1/4决赛中国正是因为丢了第一盘比赛而被动很多。其实单项赛和团体赛的区别就在这里,第一分对于后面队员的发挥和士气太重要了。”李永波坦言在首盘胜出之后就知道胜券在握了,后面只是看具体比分是几比几的问题,“要想胜利韩国只能在一单和两个双打上冲三分。因为昨天半决赛中韩国队第二单打裴延姝意外受伤,今天王适娴的对手金效旻与她不在一个级别上,输球是很肯定的。后面就算是打到2-2,第三单打王仪涵也能赢。”之后李永波对1994年出生的唐渊渟和1997年出生陈清晨提出了表扬,“能够在19岁就获得尤伯杯的年轻选手并不多,两个年轻人最值得称赞的是不仅仅她们赢下了比赛,还有就是她们表现出了中国年轻选手的风貌,这包括技战术和精神状态两个方面。年轻人展现出了社会需要的正能量,这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一笔巨大财富,对此我感到无比骄傲。”李永波更认为陈清晨、唐渊渟未来将有很大机会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到了那时候大家也不要经验,因为现在她们已经为今后奠定了好的基础。”

  当被问及在一双位置上为何没有派上于洋的时候,李永波先是开玩笑地说回应,“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之后总教练透露于洋从小组赛开始就一直发烧并因此而打点滴,“因为她无法正常进行比赛,所以只能在小组赛中就开始拆对重新组合,”之后李总教练用“又臭又长”来形容世界羽联的奥运积分赛,“由于奥运会积分赛太多太长、又臭又长,所以像于洋、田卿、赵芸蕾她们这样的老运动员多次参赛后,就没有办法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加上武汉亚锦赛结束十五天后就开始了尤伯杯的比赛,造成老队员伤病增多。这也给了年轻运动员机会,这方面其他国家没法学,因为她们没有这么多优秀运动员,”李永波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3416&paper.cmsUrl= report 2094 中国女队加冕尤伯杯巾帼红颜笑容灿烂(搜狐体育郭健5月21日发自江苏昆山)今天下午,2016尤伯杯赛在江苏省昆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3-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