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杯-拜仁点球4-3胜多特夺冠 加冕国内双冠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IANN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2时,2015-16赛季德国杯决赛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进行,拜仁慕尼黑120分钟内与多特蒙德0-0难分伯仲,点球4-3险胜夺冠。点球大战中,双方打满了5轮,拜仁除了第三轮出场的基米希外全部主罚命中,而多特蒙德第二、三轮出场的本德和索科拉迪斯先后罚丢,拜仁4-3笑到最后,捧得德国杯冠军。

  作为本赛季德甲的冠亚军,两支球队在联赛里的表现均可圈可点。而且两队的球员包揽了射手榜的前三名,莱万30球,奥巴梅扬25球,穆勒20球。欧战方面,拜仁连续第三个赛季止步欧冠四强,而多特蒙德则被利物浦挡在欧联杯四强之外。在德国杯此前的轮次里,拜仁先后击败诺廷根、沃尔夫斯堡、达姆施塔特、波鸿和不来梅,杀入决赛;多特蒙德则依次淘汰了开姆尼茨、帕德博恩、奥格斯堡、斯图加特和柏林赫塔,跻身决赛。上赛季两队曾在德国杯半决赛相遇,两队激战120分钟1-1握手言和,点球大战中大黄蜂2-0笑到最后,南部之星4罚不中令人惊讶。

  历史上两队交手112次(德甲94场、德国杯8场、超级杯5场、联赛杯2场、欧冠3场),拜仁51胜32平29负,进204球失140球,占据一定优势。两队本赛季德甲两回合交锋,拜仁先是在主场5-1完成屠杀,穆勒和莱万各入2球;接着客场0-0与对手互交白卷。德国杯方面,两队8次交手,拜仁5胜3负(以最终胜负结果统计,含点球大战),略占上风。拜仁的4-1-4-1阵型没有太多令人意外之处,新星基米希回到首发,马丁内斯则未能及时伤愈,被排除在了18人名单之外;多特蒙德祭出了杀伤力更大的3-4-3阵型,三叉戟罗伊斯、奥巴梅扬和姆希塔良联袂登场。

  第4分钟,穆勒禁区外突然发炮,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10分钟,多特蒙德反击中出现3打3的机会,奥巴梅扬右路传中稍稍高了一些,罗伊斯中路未能抢到落点。第22分钟,科斯塔角球选择传近门柱,穆勒禁区内头球抢点攻门,稍稍偏出。第29分钟,科斯塔的远射偏出。

  第30分钟,比达尔本方半场右路对卡斯特罗犯规,多特蒙德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未能形成威胁。第32分钟,蒂亚戈底线附近回传里贝里,后者大范围转移右路,科斯塔回扣之后的冷静被布尔基扑出,莱万门前补射被索克拉迪斯干扰后倒地。多特蒙德得球后反击,奥巴梅扬左路高速带球内切后的劲射偏出。第38分钟,里贝里与卡斯特罗之间拼抢时有些动作过大,两人被主裁判各打五十大板,各领一张黄牌。1分钟,科斯塔右路妙传,里贝里趟过索克拉迪斯之后送出半高球,本德抢在穆勒之前及时解围。第41分钟,基米希对罗伊斯的战术犯规也被黄牌警告。半场结束,两队暂时0-0互交白卷。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第47分钟,比达尔前场飞铲魏格尔被黄牌警告。2分钟后,比达尔又在本场禁区前拉倒姆希塔良。罗伊斯任意球开至门前,胡梅尔斯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52分钟,里贝里禁区左侧将皮球扫到门前,莱万又在胡梅尔斯干扰之下未能抢到点。1分钟后,比达尔后场长传让科斯塔得到了长驱直入的机会,可是巴西人脚下盘带过多,最终浪费了机会。

  第56分钟,博阿滕长传找右路的科斯塔,后者右路踩单车后横传门前,混战中穆勒和莱万均未能顺利起脚,皮球划门而过。1分钟后,多特蒙德的反击险些奏效。卡斯特罗本方禁区前沿断下里贝里脚下球后快速反击出球,罗伊斯左路内切后分给禁区右侧的奥巴梅扬,后者的劲射高出横梁。

  第63分钟,拜仁前场直塞形成单刀机会,穆勒带球长驱直入后在胡梅尔斯的干扰下无法起脚,穆勒敲给莱万,德甲金靴门前起脚,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70分钟,施梅尔策因伤无法坚持,被杜尔姆换下。

  第71分钟,胡梅尔斯一次对里贝里的铲球导致自己抽筋。2分钟后,为了阻止穆勒的人球分过,胡梅尔斯不得不战术犯规,领到黄牌。第75分钟,里贝里左路内切后连续假动作之后的劲射,皮球产生折射后被布尔基神奇扑出底线。角球混战中,比达尔的球衣被索科拉迪斯撕破了。第77分钟,胡梅尔斯被金特尔换下,队长袖标交给了罗伊斯。

  第84分钟,索科拉迪斯后场断球后在中路连续过人突进后将皮球分到右路,皮什切克的传中落点极佳,奥巴梅扬无人盯防下的垫射偏出,多特蒙德错过绝佳机会。补时阶段,姆希塔良本场半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基米希成功预判对方出球线路将皮球断下。最终,双方90分钟内0-0战平,不得不通过加时赛来决出胜负。

  加时赛开打,第93分钟,拜仁禁区前沿的细腻配合制造出杀机,里贝里给莱万做饼,德甲金靴点球点附近无人盯防下张弓搭箭,杜尔姆关键时刻倒地封堵化解险情,多特蒙德逃过一劫。2分钟后,莱万禁区内遭遇对手关门夹防后在禁区内倒地,主裁判不给拜仁点球机会。第97分钟,拉姆后场长传球,莱万禁区右侧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凌空抽射,皮球高出横梁。

  第98分钟,莱万禁区前沿背身拿球时被索科拉迪斯撞倒,后者吃到黄牌。双方现在黄牌数也战成3-3。第102分钟,多特蒙德后场解围球直接开向拜仁禁区,奥巴梅扬得球后回敲,卡斯特罗将球分到右路,高速前插的姆希塔良小角度打门,皮球划门而过。加时赛上半场结束,双方依旧都无法敲开对手打门。

  加时赛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多特蒙德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香川真司换下。第107分钟,拜仁终于使用第一次换人名额,科曼换下了里贝里。1分钟后,穆勒凶狠的滑铲,让本德重重倒地,吃到黄牌。

  第112分钟,科斯塔左路传中险些直接飞入球门,布尔基将皮球奋力托出横梁。1分钟后,阿拉巴禁区外的左脚外脚背撩射,皮什切克干扰了布尔基的视线,后者最后是用脸将皮球挡出。

  第119分钟,杜尔姆前场陷入对方包围圈后奋力赢得了一次任意球机会。姆希塔良并没有处理好这次机会。补时阶段,蒂亚戈被香川犯规,同样为拜仁赢得一次前场定位球机会。蒂亚戈任意球传门前,博阿滕的头球顶在了边网上。最终,双方激战120分钟依然难分胜负,0-0互交白卷,需要进行点球大战。不过,拜仁已经创造了新的纪录:在德国杯上,连续23场比赛,120分钟内保持不败。

  点球大战第一轮,多特蒙德率先主罚,香川真司骗过诺伊尔射中路得手,1-0;比达尔大力射球门左边,布尔基手指尖触到了皮球但无法改变皮球入网,1-1。第二轮,本德推射球门右下角,被诺伊尔扑出,1-1;莱万助跑有一个节奏上的变化,骗过布尔基射球门左侧,2-1,拜仁领先了。第三轮,索科拉迪斯击中球门左边立柱弹出,诺伊尔也判断对了方向,1-2;基米希推射球门中路被布尔基候个正着,2-1。第四轮,奥巴梅扬骗过诺伊尔推射球门左上角,2-2;穆勒同样骗过布尔基射右上角得手,3-2。第五轮,罗伊斯的点球稳稳罚入,3-3;科斯塔只要罚中,拜仁便能捧杯,巴西边锋左脚打门中的,4-3,拜仁赢了!最终,拜仁在点球大战中4-3险胜多特蒙德,赢得本赛季德国杯冠军,喜获国内联赛、杯赛的双冠王。

  拜仁慕尼黑(4-1-4-1):1-诺伊尔/21-拉姆、32-基米希、17-博阿滕、27-阿拉巴/23-比达尔/11-科斯塔、25-穆勒、6-蒂亚戈、7-里贝里(107’ 29-科曼)/9-莱万多夫斯基

  主教练:瓜迪奥拉

  多特蒙德(3-4-3):38-布尔基/25-索科拉迪斯、6-本德、15-胡梅尔斯(77’ 28-金特尔)/26-皮什切克、33-魏格尔、27-卡斯特罗(106’ 23-香川真司)、29-施梅尔策(70’ 37-杜尔姆)/10-姆希塔良、17-奥巴梅扬、11-罗伊斯

  主教练:图赫尔

  主裁判:弗里茨(科尔布)

  (IA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2/n450776034.shtml report 642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