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0轮 > 石家庄永昌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有起色?国安换帅3改变 后扎克时代首秀勉强及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扎切罗尼下课了,北京国安俱乐部随即决定由谢峰出任代理主教练,而薛申、李雷雷、徐云龙与周挺则进入了教练组。不过刚刚换了帅的御林军北京国安,并没有上演“换帅如换刀”的剧情,而是有惊无险的从石家庄永昌那里拿到了1分。不言而喻的是,北京国安的救赎之路仍旧是任重而道远,同时新一轮难题或许将接踵而来。

  扎切罗尼被炒,一点都不意外,因为在扎切罗尼下课前,其率队战绩着实是太过糟糕了,而当北京国安在补赛中完败于河北华夏幸福之后,北京国安俱乐部高层终于决定炒掉在欧洲与亚洲均取得过成功的扎切罗尼。虽然谢峰上任之后,给球队带来了一些变化,但是这些变化暂时看来,还显然不足以支撑球队在近期发生质变。

  纵观北京国安1-1战平石家庄永昌的这场比赛,御林军给人们带来的最为直观的一种改变,恐怕是精神面貌上的,比赛过程中,御林军众将士们的精气神,明显强于之前。而除此之外,谢峰在临场技战术上,也让球队产生了一些变化。其一,是奥古斯托在中前场的活动空间更大了,自由度也更大了。其二,是北京国安在进攻端的指导思路更为明确,尤其两个边路的攻击效率,明显强于扎克时代。其三,是北京国安在攻守转换速率上也要略强于此前。

  不过上述那些改变,无论是精神面貌层面上的,还是技战术层面上的,还不足以支撑御林军发生质变。一方面,上佳的精神面貌对于一支球队而言,固然是不可或缺,但仅有精气神是无法让一支球队实现逆境翻身的。另一方面,通过这场比赛来看,国安的攻防转换速率虽然有所提升,但还没有达到应有水准,同时国安防线仍旧存在盯人不紧,协防不利等情况,另外在进攻端,国安在相持阶段依旧缺少杀招。所以说,御林军的救赎之路仍任重道远。

  而不得不提及的一点,在伊尔马兹已回归国家队备战欧洲杯,奥古斯托即将返回巴西队参加美洲杯且克莱伯逐渐淡出球队阵容的情况下,北京国安在进攻端的实力将大打折扣。同时在伊尔马兹与奥古斯托缺战期间,北京国安在联赛中将连遇劲敌,届时北京国安发挥如何,将直接关系到他们是否能够真正的实现救赎。(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2/n450842603.shtml report 1672 国安1-1永昌奥古破门庆祝谢峰场边指挥扎切罗尼下课了,北京国安俱乐部随即决定由谢峰出任代理主教练,而薛申、李雷雷、徐云龙与周挺则进入了教练组。不过刚刚换了帅的御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