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0轮 > 石家庄永昌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扎切罗尼下课谁笑了? 李章洙和他口里的坏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 手机看新闻

  被北京媒体嘲笑为“他的战术就没有人能看的懂”的扎切罗尼终于从北京国安的帅位上移开了,他真正执教国安的时间只有四个月,近120天。这120天,扎克如坐针毡,最后拿着违约金走人。扎克虽然毁了名声,但好歹从今开始,不要承受辱骂和过多的压力,扎克在离开时显然是笑的,虽然这个笑声会有些苦涩。

  北京国安的大部分球迷也是笑的,这些球迷在工体看台上用他们的口头禅问候扎克,他们认为是扎克毁掉了北京国安的气质。这一点从理论上说不通,但至少国安球迷的目标是达成了。下次他们可以考虑把注意力放在谢峰或陶伟身上,这二位未来将可能是北京国安的教练和领队。

  北京国安在近几个赛季里惹出不少死敌,说大点,几乎全国除北京外所有的球迷,目前都希望北京国安日子不好过,对于北京国安炒掉扎克一事,他们显然是笑的,而且他们还觉得,这件事最可笑的地方在于,一位不该承担主要责任的人担下了所有的责任,教练下课,国安痼疾依旧,这才是真正最可笑的事情。那些在过去六年里,被随意炒掉的教练会笑,帕切科、斯塔诺到曼萨诺会笑。在他们手中,北京国安渐渐成形,渐渐成熟,但在两年磨合期一结束,他们统统打包走人。象曼萨诺,不仅自己走人,连在他手里开始展现实力的外援也被清洗。连李章洙也会笑,李章洙的长春亚泰是本赛季的保级热门,这位曾被国安炒掉的主教练,会在本赛季的保级大战与国安强力死拼。如果说李章洙会笑,那当初因将帅矛盾逼迫李章洙下课的队员呢?如今又一位主教练下课了,那些李章洙口里的"坏人",他们会不会暗地冷笑?

  北京国安的管理层或许笑不出来,但一定有些人心里是暗自庆幸的,炒掉主教练,有人替自己背了锅。他们用扎克下课来满足了球迷的要求,摆脱了自己应负的责任。无论如何,去年底两个月的选帅时间,最后选来了一位慢热的老教练,又用扎克下课一招来结束这次失败的选帅。他们好歹终于从终点返回到起点,顺便把自己的责任洗清。其实,扎克从被选择到上任,一直到下课,替罪羊的身份异常明确。现在,扎克的下课解决了眼前的一切矛盾,包括:仓促炒掉曼萨诺,抛弃上赛季数位优秀外援;本赛季内援和外援引进无针对性;选帅仓促;后勤准备极不充分,对球员伤病准备不足,球员伤病恢复没有针对性;管理层脱离中超现实的要求……等等。这一切,随着扎克的下课而暂时得到缓解,球迷和媒体的愤怒通过扎克下课找到了宣泄口。

  看起来,扎克下课几乎是一件让所有人都能笑的事,这才是整件事最悲凉的一面,因为没有一个人,愿意对国安的困境负责。与国安相关的人想到的均是找替罪羊解套、推责和宣泄,而除国安球迷以外的中国球迷,则是真正的开心。

  (搜狐体育 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3/n450575673.shtml report 1163 被北京媒体嘲笑为“他的战术就没有人能看的懂”的扎切罗尼终于从北京国安的帅位上移开了,他真正执教国安的时间只有四个月,近120天。这120天,扎克如坐针毡,最后拿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