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周琦NBA选秀 > 2016年周琦NBA选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琦或首轮后20位选中 若联手书豪可创亚洲狂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周琦或首轮后20位选中 

  作为中国篮球未来可能被交予重任的旗手型人物,周琦在今年NBA选秀之旅将可能决定他在未来的命运。

  就目前而言,周琦在第一顺位被选中的可能性还是有的。比如凯尔特人随队记者巴克利就称赞了周琦的身体素质和潜能,他建议凯尔特人用选秀权签下周琦。周琦的潜能很明显不是指他的对抗,而是看中他的手感和球商。绿军这边将周琦同姚明还有易建联进行比较,认为即便周琦没有那样高的顺位,但是依然有足够的潜能和运动能力去创造自己的未来。“他(周琦)非常努力,他在走姚明和易建联都走过的路,为进入NBA努力。实际上是周琦在芝加哥参加训练营期间,在5个地点投射三分球时25投14中的命中率让很多人眼前一亮。当年姚明在内线拥有后场球员的那种柔和的手感就已经令人啧啧称奇,甚至火箭当年执行技术犯规罚球都是姚明去罚球,这在当年的NBA算是一段佳话了。

  当然作为美国人抵抗至上的信条也让不少球队和媒体看衰周琦的选秀,其中以对抗闻名的底特律媒体就表示,周琦在NBA的生存会非常艰难。活塞认球队需要寻找一位具备远投能力的大前锋,而不是周琦这样没有对抗能力的球员,在肯定了周琦的投篮能力同时,却直接贬低CBA的整体实力,并且用各种数据和比赛证明周琦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也没有鹤立鸡群,那么在NBA的立足就会是个大问题,底特律当地的媒体是不赞同在首轮去争取周琦的。甚至活塞认为如果选中了周琦,就应该下放他,“活塞如果选择周琦很可能将他下放到发展联盟进行锻炼。他的对抗和防守都没有优势,需要提升对抗。”

  在CBA乃至国家队这边,包括宫指导在内的很多名宿都赞同并且支持周琦选秀,毕竟中国篮球在告别了三大中锋时代之后,已经失去了对亚洲篮球的统治力和话语权,周琦的成长和发展势必会关系到中国篮球未来的命运和走势。美媒体和NBA是相信一些数据性的东西的,比如说关于每年选秀对于一个球员的预测和模板,而周琦裸足身高2.17米、臂展2.33米、站立摸高2.86米的三项数据在芝加哥联合训练营排名第一,甚至在一些关于动态测试、也就是移动速度反应速率超过一般后卫球员,他的助跑弹跳超过81公分,这些都是作为周琦选秀冲击NBA好顺位最好的武器。目前来说菲尼克斯太阳对周琦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但是太阳拥有今年第4选秀顺位,不可能在如此高的顺位去争取周琦。而手中还握有一个28选位的太阳可能还在这个顺位去选中周琦。

  实际上在CBA季后赛再次折戟之后,因为周琦的表现他的海外排名一度跌出了80名开外,要知道此前他被球探视作前20的人选。若不是在试训中表现出色,周琦今年NBA之旅可能会成为泡影。有趣的是勇士在今年首轮获得了最后一位也就是第30位的选秀权,有人说如果周琦可以去勇士简直是完美,不仅仅那里有足够的华人市场,更因为勇士也需要一个中国球员来扩大自己的影响力。

  当然所有试训包括单独试训的太阳队都直接指出了周琦的弱点,那就是太瘦弱了。在NBA对抗至上,当年布拉德利始终没有在对抗方面有实质性的飞跃,而周琦目前的水准其实更应该是第二轮的水平。不过从年轻球员来说,周琦在NBA球队的试训中,语言能力的沟通被很多人赞赏和肯定,在NBA沟通是一个外海球员必须要做的事情,甚至可以决定他在NBA的生存状况和未来的发展。目前拥有5个次轮选秀的绿军和1个次轮选秀的灰熊都曾单独试训过周琦,有趣的是肯尼-史密斯还给出了周琦可能在首轮被选中的最好的顺位——22位。为什么?因为手握22位选秀权的球队是夏洛特黄蜂。如果黄蜂留下林书豪并且选中周琦,可以想象一下林疯狂+大魔王,黄蜂将拥有目前最大的亚裔和中国球迷市场,乔丹一定深知这样的一个市场前景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况且黄蜂现在态势很好,也没有什么球霸,市场也需要扩展,乔丹的野心一定不仅仅是进入季后赛那么简单。而还拥有26顺位的费城也不是没可能去冲击周琦。

  整体来说,球迷盼望的选秀顺位是在首轮,但是应该不会超过前20位,如果是这就算是一个冷门。周琦的选秀顺位可能会是第一轮的20开外到第二轮的前5左右徘徊,作为选秀年的一个小年,今年备受瞩目的新秀人才并不是很多,这也多少给了周琦更多的机会。目前看太阳表现出来的积极性和心意似乎更有希望拿下周琦,不过如果能够去黄蜂和林书豪联手,或许这个结果会再次点燃NBA的“中国情结”。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6/n451371896.shtml report 2335 周琦或首轮后20位选中作为中国篮球未来可能被交予重任的旗手型人物,周琦在今年NBA选秀之旅将可能决定他在未来的命运。就目前而言,周琦在第一顺位被选中的可能性还是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