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网球公开赛 > 法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难容澳网冠军 科贝尔爆冷加入大咖出局行列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网难容澳网冠军 科贝尔爆冷加入"大咖出局"行列

  2016年的法网公开赛按部就班地进行,男女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及小威都稳稳地将胜利掌握在手中。不过,女单3号种子科贝尔昨日首轮出局的确让人大跌眼镜,她也因此而加入“法网首轮出局的澳网冠军”的行列。

  析因 伤病困扰是关键

  早在2011年,科贝尔就闯入过美网四强。转过年来,她又在法网晋级八强,温网跻身四强。从硬地到红土到草地,这位德国姑娘全都有上佳的表现。最终,在今年年初的澳网上,她力克头号种子小威,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

  不过,一直以来伤病都是她最大的敌人——脚踝是旧伤,左肩也是。在澳网之后,她因为肩伤退出过纽伦堡杯的赛事。来到法网之后,她再次感到这一位置的不适。最终,以大满贯冠军身份来到罗兰·加洛斯的她在首轮不敌贝尔滕斯。“我很失望,但这就是竞技体育。”德国姑娘说。

  娜姐 曾称心态有问题

  现在我们说法网不是澳网冠军的福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2014年李娜和瓦林卡在这里的首轮出局。当时,拿到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的李娜第一轮以1比2不敌梅拉德诺维奇,决胜盘的比分是1比6。

  如果说她在2012年的法网次轮出局或许还有些不太适应“大满贯冠军”身份,导致压力太大的话,那么2014年的首轮即遭淘汰,则是因为她真的在心态上有些动摇。那场比赛之后,李娜红着眼圈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她(梅拉德诺维奇)没有给我带来太大压力。今天无论对手是谁,我都会双手把胜利送给她,是我自己输掉了比赛。输球与技术无关,我想是我的内心出了问题。”

  前辈 红土让一切变慢

  在科贝尔和李娜之前,21世纪第一个在法网首轮出局的澳网冠军是达文波特。2000年她在澳网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4个大满贯冠军,然后在罗兰·加洛斯止步第一轮。

  “我的移动一直都不好,在红土场上它会变得更糟。”美国人说,“我一点也不喜欢红土,对我来说这就是另外一项运动。一切都在变慢,我找不到任何乐趣。对我来说,在法网打入第二轮就算是成功了,这并不会让我羞愧。”

  的确,拥有1.89米的身高,意味着达文波特可以发出势大力沉的发球,她的抽击即使小威都不能百分百有把握接住。但是,在红土场上球速和力度都会相应降低,对手如果能够成功逃脱她的前三拍,然后再伺机把球打向她无法覆盖到的角落时,那么比赛就提前结束了。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n1/2016/0526/c22155-28380772.html report 1177 2016年的法网公开赛按部就班地进行,男女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及小威都稳稳地将胜利掌握在手中。不过,女单3号种子科贝尔昨日首轮出局的确让人大跌眼镜,她也因此而加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