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罗地亚赛朱世赫夺冠 女单福原爱被拍到沙滩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朱世赫

  北京时间5月29日,据国际乒联官方消息,2016年克罗地亚公开赛落幕。男单方面,36岁的老将朱世赫11年后,再夺公开赛男单冠军。由于中国队没参赛,女单成为日本队的天下,女单八强日本球员占据五席。女单最终夺冠的是18岁新人佐藤瞳,她连续击败了福原爱、伊藤美诚以及好友平野美宇。

  朱世赫在这站比赛中,上演了经典的老枪归来。这位今年1月已经满36岁的老将,职业生涯最辉煌的顶点是获得2003年巴黎世乒赛男单亚军。当然在这次克罗地亚公开赛举办地萨格勒布,朱世赫也有美好的回忆。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他在1/8决赛中战胜马龙,那场失利让马龙铭记多年。

  这几个月的里约奥运会门票之争,老将朱世赫主动提出退出单打,把机会给韩国年轻队员,最终韩国乒协确认郑荣植、李尚洙代表韩国参加里约奥运会男单比赛。这一站克罗地亚公开赛,朱世赫八强战4-1击败日本一哥水谷隼,半决赛4-1战胜中国香港的何钧杰,决赛中4-3击败韩国队里约单打主力郑荣植夺冠。

佐藤瞳

  女单比赛更是精彩纷呈,冯天薇第二轮就3-4不敌日本23岁业余选手松泽玛丽亚。女单格局完全是“没有中国队,日本称霸王”。女单八强云集了福原爱、佐藤瞳、伊藤美诚、桥本穗花以及平野美宇五名日本球员。1/4决赛名将福原爱,被比自己小9岁的佐藤瞳“拍到沙滩上”。随后佐藤瞳继续神勇表现,半决赛又4-3淘汰了伊藤美诚。女单决赛在佐藤瞳和她的好朋友平野美宇之间进行,平野美宇刚在一个月前拿到波兰公开赛女单冠军,但这次在萨格勒布佐藤瞳4-1胜平野夺冠。

  需要指出的是,不论老将朱世赫还是新人佐藤瞳都是削球手。如今削球打法在世界乒坛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9/n451931994.shtml report 1528 朱世赫北京时间5月29日,据国际乒联官方消息,2016年克罗地亚公开赛落幕。男单方面,36岁的老将朱世赫11年后,再夺公开赛男单冠军。由于中国队没参赛,女单成为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