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0场!张琳芃国足里程碑 郜林2传无愧中超助攻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 手机看新闻

  主场面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中国队以4-2的比分干净利落的战胜对手。除了胜利让人欣喜外,张琳芃在这场比赛中也迎来了自己的里程碑式比赛,这是他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第50场国际A级赛事。而郜林则凭借着上半场奉献的两个助攻,为球队胜利奠定基础,这样的表现也无愧于联赛助攻王的称号。

  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12强赛,国足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哈萨克斯坦展开两场较量。虽然比赛的性质更多的是在于考核新队员,但对于张琳芃来说,这场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比赛有特殊的意义在其中。此前张琳芃已经代表国足出战了49次A级赛事,一共奉献了5个进球。而本场比赛之后,他的A级赛事出场次数达到了50场,这对于他来说,绝对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

  2009年12月30日,国足2-2战平约旦的比赛中,当时还在中甲球队上海东亚效力的张琳芃迎来了国家队首秀。那场比赛,国足下半场凭借着张琳芃和韩鹏的进球一度2-0领先,但是随后约旦队的沙尔巴依连进两球扳平比分。首秀登场便取得破门的张琳芃堪称一战成名,而当时钦点他入队的,正是高洪波。随后,张琳芃在国家队便站稳了脚。2010年,他跟随球队拿到了东亚杯的冠军,他在后防线上的稳健表现令人称道。此后,他又以主力的身份出战亚洲杯,还曾在和科威特的比赛中打进一球。

  后来,虽然国足的主帅历经变更,但张琳芃的位置却是铁打不动。而如今在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比赛后,他的A级赛事出场次数已达到50场。这对于27岁的他来说非常不易。在目前的国家队中,只有郜林和冯潇霆出场次数比他多。而纵观他在本场的表现,虽然并没有多少亮眼的表现,但依然是比较稳健。毫无疑问,在如今的国足后防线上,他仍然是未来几年可以依赖的后防中坚。

  除了迎来里程碑赛的张琳芃外,郜林本场的表现非常优异。虽然只打了45分钟,但郜林凭借着两个助攻已经彻底证明了自己。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郜林身披3号球衣出战,可后卫的号码,难挡他助攻的心。开场仅两分钟,郜林断下皮球右路突破,随后输送威胁传中球,张玉宁头球后蹭,门前包抄的姜宁甩头攻门将球顶入对手球门,帮助国足一球领先。第30分钟,又是郜林,他右路输送威胁传中,门前包抄的张玉宁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得分。除此之外,他在进攻端表现的非常抢眼,还有一次头球攻门,可惜皮球顶偏。目前,郜林在联赛上已经凭借着7个助攻暂居助攻王的位置,而来到国家队,他依然是最擅长做饼的那位,难怪他也被网友戏称为“专业喂饼王”。在前锋线上张玉宁迅速成长的情况下,甘于做饼的郜林,无疑是国足不可或缺的。(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3/n452745083.shtml report 398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