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国俱乐部联赛 > 中国俱乐部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别克联赛北二区三女子球队的加入 另一道风景线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别克联赛北二区的比赛,因为有三支女子球队的加入而显得与众不同。这是2016年联赛分区赛中女子球手最多的一站。女子球队的积极参与,显示了别克联赛的多样性和参与性,也显示出了女子球队对这一全国最高水平业余联赛的重视程度。这三支女子球队分别是会员组的北京鸿禧高尔夫球会阳光女子队、公开组的中国传奇女子高尔夫俱乐部球队和北京优悦新世界丽樽女子高尔夫球队。

 

  这次代表北京鸿禧俱乐部出战的阳光队成立于2006年,成立之时称为阳光木兰队,是国内最早的女子高尔夫球队之一,目前的赞助商为巴施连奴。球队成立之初只有七八位队员,她们都是东方天星的会员。到现在,球队已经发展到40名队员。她们来自各地,平均杆数在90杆之内。“我们的入队要求不仅是球技上的,更要求人品好、球品好,而且有独立的经济基础。”队长于洪波说。球队在“快乐高尔夫,健康生活”的主题下经历了十年发展,队员平均每年打上百场球,每月球队都会至少组织两场比赛。今年是阳光队首次参加别克联赛,并派出了6名队员。于洪波说:“我很多年之前就听说过别克联赛了,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带队参加,这一次是特地腾出时间参赛的。参赛前,我们队内也进行了选拔。有些成绩稍差的队员尽管很想参加,但为了集体荣誉,只能遗憾落选。别克联赛赛事专业程度很高,给国内高手平球手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这也是我们积极报名并精心准备参赛的原因。”

  中国传奇女子高尔夫俱乐部球队成立于2013年。当年,在千岛湖的一场商业赛事晋级赛中,原本就常在一起打球的十多位北京的女子球手在比赛中结下了深厚友谊,随即想到了组成一支女子球队。球队的队长阎仿曾效力于国家垒球队,有着丰富的运动和管理经验,所以在当时就被推举为球队的负责人。回到北京后,阎仿开始规划球队章程,并逐步吸纳队员加入。两个月后,这支球队已经有了十六七位队员,并在华彬庄园开启了球队建队的第一场比赛。传奇队的16字队训是:精诚卓越,博爱正气,严谨谦卑,温婉时尚。经历两年发展,热爱高尔夫并追求高尔夫精神的传奇队不仅人数达到了40人,而且取得了很多好成绩。这支球队有不少成绩突出的球员。赵慧蓉曾在2007年代表中国参加在南非举行的国际性业余赛事,并取得佳绩。2014年,队员蒋芳喜在一场国内赛事中脱颖而出,代表中国出征澳大利亚,并最终夺冠。有了老队员坐镇,传奇女子队也吸引着年轻队员加入,形成“老、中、青”同队、传承有序的局面。对于首次带队参加别克联赛的感受,阎仿表示,赛事专业度很好,希望以后能多多参与。

  优悦女子球队成立于2013年,起初由Nike冠名赞助,称为北京优悦Nike女子队,当时是唯一一家体育用品巨头公司赞助的女子球队。2016年,新世界丽樽地产投入30万元赞助球队,队名随之变更为优悦新世界丽樽女子高尔夫球队。这支球队的成员都有着自己的事业,有的是商业精英,有的是影视行业出身,还有播音主持界的人才。相同的兴趣,相同的价值观加上相仿的年龄,让这些球员走到了一起,并一同走到今天。队长陈敏说:“我们的球队是多年沉淀下来的一帮朋友,最早的核心队员大多来自木兰队,都是一起打球十多年的朋友。”优悦新世界丽樽女子队现有成员30人,虽然入队没有杆数上的要求,但是人数却始终保持在这个数量。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30个女人的球队如何保持凝聚力?陈敏说:“我们球队由高泰环宇公司托管,那是一家专业管理运作球队的公司。”“更重要的是,我们队长是个没有私心的人。”她的队员皮立君笑着补充说。队员赵明玉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别克联赛了,她表示:与去年的相比,今年联赛给她的感觉更加成熟。今年的比赛,她们在春节过后就开始关注了,而报名则是通过App进行的,非常方便。别克联赛的组织很完善,北二区的赛场品质也很高。

  高球汇-北京业余高尔夫球队其实也是一支女子球队。因为参赛年龄限制以及一些队员行程冲突,作为领队的姜晓东破例加入,成了队伍中唯一的男性。这支球队成立于2015年7月,成员29人。队长徐宁是高尔夫行业人士,长期在这个圈子中工作,身边慢慢形成了一群以球会友,追求快乐高尔夫的朋友,最终大家组建了自己的队伍。因为成立时间较短,球队参赛经历较少,这次的别克联赛是他们首次登上全国性赛事的舞台。谈到参加别克联赛的初衷,徐宁说:“别克联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业余赛事,办赛非常正规。我们球队大多是学球两年左右的新手,希望从这项比赛中学习更多的高尔夫规则,并向其他球队学习经验,增长球技。”这一次参加别克联赛,也是曾参加过联赛的朋友向她推荐的。对于首次参赛的感受,徐宁说:“我是第一次在山地球场步行打球。虽然有些累,但球场非常漂亮。联赛组织很好,我只希望能在参赛年龄限制上有所放宽。这样,我们队中年轻的球手就有更多上场机会了。”

  如此众多的女子球员参赛,让男子球员感觉即新鲜又有些不适应。一位与球员同组的男球员说:“和她们打球有苦有乐。苦的是打得有些慢;乐的是我们会开一些玩笑,把比赛气氛变得轻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4/n452935284.shtml report 2479 别克联赛北二区的比赛,因为有三支女子球队的加入而显得与众不同。这是2016年联赛分区赛中女子球手最多的一站。女子球队的积极参与,显示了别克联赛的多样性和参与性,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