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L滚动新闻 > NBL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文一双外曼哈顿组合威力初现 主场首秀将战河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滔
  • 手机看新闻

  13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克里斯•辛格尔顿加盟安徽文一男篮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虽然从数据上来看并不过于抢眼,但辛格尔顿在场上的作用却毋庸置疑。从和文一男篮汇合到首发登场,辛格尔顿仅仅用了两天时间。文一男篮曼哈顿组合,将在6月10日主场对阵河北翔蓝的比赛中首次呈现给广大安徽球迷。

  曼哈顿组合威力初现

  客场103-93力擒湖南勇胜的比赛中,文一男篮主帅胡卫东派出双外援首发,这也是文一男篮本赛季首次以双外援阵容亮相联赛。辛格尔顿的上场,极大缓解了寸守伟和任凯在篮下的防守压力。与此同时,辛格尔顿的篮下背筐持球攻击能力也将会在未来成为联赛中文一男篮常规战术之一。

  加盟文一男篮的首场比赛,辛格尔顿就已经展示出他具有中远距离跳投得分能力。比赛中有一个细节值得回忆,第四节当湖南勇胜打出9-0小高潮后,文一男篮请求暂停,暂停后哈里斯持球杀入篮下,然后传给内线的辛格尔顿,后者面对着湖南勇胜的防守队员,成功打三分。在双外援的带领下,文一男篮打出8-0冲击波,领先优势重新回到20分以上,比赛也就此失去悬念。

  如果说进攻得分和保护篮板球是辛格尔顿是常规武器,那么6次助攻则足以称得上惊艳。对阵湖南勇胜一役,文一男篮全队投进13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1.9%。其中多数进球来自于内线对于对方防守球员的牵制,迫使湖南勇胜缩小防守范围,从而给外线文一男篮射手留出投篮空当。辛格尔顿上半场曾贡献给张勇一次妙传,后者三分得手。下半场在内线要球佯攻后吸引对手包夹,一个漂亮的大范围妙传,准确的找到弱侧底角处的司坤,这场比赛,司坤全场投进4个三分,几乎都是出自于这样的投篮机会。

  6月10日迎主场首秀

  由于是首次代表文一男篮征战联赛,胡卫东主要还是让辛格尔顿适应为主,全场比赛,辛格尔顿上场32分钟,并不算太长。在谈到辛格尔顿的表现时,胡卫东表示,“辛格尔顿还在调整,我们在一起磨合的时间还是太短,后面的表现应该会越来越好。”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今年联赛采取的是四节八人次,因此辛格尔顿的到来也能让哈里斯获得一定的休息时间。这一点在上场比赛也得到了印证。本场比赛,哈里斯并没有像前两场比赛一样打满全场。

  曼尼•哈里斯和辛格尔顿组成的曼哈顿组合,真正的硬仗将是6月8日晚客场挑战陕西信达。这场比赛某种意义上来说算得上是去年总决赛的重演,甚至也有可能会成为今年总决赛的预演。

  至于广大安徽球迷想要看到曼哈顿组合的主场首秀,则需要等到6月10日的联赛第六轮,文一男篮届时将坐镇主场,迎战拥有托尼•米歇尔和基斯•加仑的河北翔蓝。河北翔蓝虽然是联赛新军,但本赛季似乎在扮演着黑马的本色,目前战绩和文一男篮一样,都是三胜一负。因此,6月10日的这场比赛,将会是一场硬仗。(胡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6/n453242203.shtml report 1275 13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克里斯•辛格尔顿加盟安徽文一男篮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虽然从数据上来看并不过于抢眼,但辛格尔顿在场上的作用却毋庸置疑。从和文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