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 > “黄龙士-双登杯”擂台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龙士杯王晨星负日本主将 擂台赛终成三国争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 手机看新闻

  6月7日,第6届黄龙士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第11局在姜堰战罢,中国队副将王晨星五段执黑中盘负于日本队主将藤泽里菜三段,止步三连胜。目前韩国队还剩吴侑珍和崔精,日本队有藤泽里菜,中国队有於之莹,明天下午将由吴侑珍二段登擂挑战藤泽里菜,中国队要想夺冠,於之莹需连胜两局。

  王晨星此前两次和藤泽里菜交手均取得了胜利。今天她执黑先行,布局时两人落子洋洋洒洒没有正面交锋,在比拼大局观和布局构思。这种比理论的斗法日本棋手毫不逊色,白20跳出堂堂正正,然后白22生根且取实地,反观黑棋21、23虽然也无可厚非,但被白24打入后立即陷入了被动,前面的不当显而易见。

  藤泽里菜错过了在中腹开劫的严厉手段,不过局面依然是白方不错。而王晨星黑61脱先脱离了主战场,白64之后右下角黑棋动弹不得,白74吃净右下角后,白方全局实地领先很多,王晨星只能靠屠龙争胜了。

  黑91、93弃角走厚,王晨星真的孤注一掷要屠龙了。其后虽然藤泽错过了早早活棋提前结束战斗的机会,但是白122后黑方依然无法继续强杀了,王晨星只能认输了。

  藤泽里菜不愧是一代宗师藤泽秀行的后人,技术和气势都有乃祖遗风,照今天的发挥来看,她对阵韩国棋手也不落下风,今年的擂台赛真的是三国争霸了!(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7/n453443115.shtml report 569 6月7日,第6届黄龙士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第11局在姜堰战罢,中国队副将王晨星五段执黑中盘负于日本队主将藤泽里菜三段,止步三连胜。目前韩国队还剩吴侑珍和崔精,日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