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拉不抡锤欧文防守黑洞 骑士难比15总决赛心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欧文防守黑洞

  都说哀兵必胜,去年总决赛那样的一支骑士险些掀翻了阵容齐整的勇士队,靠的就是所有人的努力和不断的撕咬,但是今年季后赛骑士队从东部的一只老虎,突然就变成了《美人鱼》里博物馆的画得和老虎一样的“旺财”,没了脾气,没有了血性,甚至没有对抗。

  去年德拉维多瓦多狠多硬啊,和公牛的天王山之战双腿夹了吉普森,最终吉普森脚踢德拉被裁判直接驱逐出场。东部决赛第二场,德拉冲撞科沃尔导致了后者右膝盖受伤,作为当时老鹰最重要的体系球员和投手科沃尔随即宣布赛季报销。结果和老鹰的第三场比赛中,德拉维多瓦又针对性的和霍福德进行缠斗,结果温文尔雅的霍福德狠坐了德拉直接被罚出场,随即在那场生死之战中老鹰失控输掉了比赛最终被横扫出局。雅虎体育著名记者斯皮尔斯在推特上直言,德拉维多瓦废掉了公牛和老鹰。

  去年总决赛第一场比赛输掉之后,布拉特动了“歪脑筋”,他复刻了在2001年总决赛卢缠绕艾弗森的经典,结果在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德拉全场如影随形小动作不断,库里最终23投5中总决赛三分球投失纪录。这些都是去年骑士强硬表现的一个缩影。然而今年输掉的两场比赛德拉一共才打了28分钟而已,德拉维多瓦如今在骑士成了一个只会在底线投三分的投手,一个好好的抡锤的你让他去射箭,真是有点风马牛不相及的安排。为什么说德拉很重要,是因为他是骑士后卫线最能纠缠的球员,骑士在总决赛防守效率如此低效和德拉去年同期相比的下滑有直接关系。

  当然这样的下滑不仅仅是德拉一个人造成的。欧文去年总决赛打了一场,和库里平分秋色,那场比赛勇士就差点翻船不仅仅是因为詹姆斯的状态,还是因为欧文在首场拿下23分7篮板6助攻对轰了库里的26分4篮板和8助攻。今年总决赛第一场欧文和库里之间也形成了对比,甚至力压了库里,但是今年欧文防守比去年更差了,不仅仅库里,更高的利文斯顿和速度不快的巴博萨都能够在欧文的防守下予取予求,这才是让骑士最头疼的地方。史密斯是双刃剑在这两场完全凸显出来,实际上季后赛JR已经非常的稳定,但是在总决赛前两场他完全被汤普森锁死,或者说是自己进攻欲望突然又降低了。去年同期的时候,JR在首场投中3个三分球,在第二场依然投中了骑士替补最多的13分外加4个篮板,而今年总决赛前两场比赛JR只中了2个三分球。乐福,在今年季后赛本来已经迎来了爆发,东部季后赛一轮比一轮表现好,包括和猛龙的第五场比赛和第六场比赛,乐福都是胜负手。但是进入了总决之后乐福又迷失了,第一场比赛还打出了两双,还算不错,但是第二场就因伤提前下场,在受伤之前他也只有4投1中而已,这说明乐福依然没有完全融入球队找到状态。

  除了这几个关键的大将之外,弗莱在此前季后赛带着60%的命中率杀进了总决赛,这个骑士在今年运作的针对勇士的三分高炮台,在前两场比赛仅仅打了11分钟,两次出手全部没有命中,简直是惨到了极点。去年第二场比赛琼斯还有下8分1篮板1助攻命中了两个三分球的表现,今年总决赛前两场也是打了11分钟,然后一次出手都没有。去年总决赛第二场关键比赛,骑士赢了勇士10个篮板球,汤普森连续两场比赛篮板上双,连续拿下了14个篮板球。但是在今年总决赛第一场打出10分12篮板之后,第二场突然哑火只有8分5个篮板。更重要的是汤普森之前在内线的防守的状态,在今年总决赛落到了一个低点,让勇士的小阵容打的如鱼得水,格林简直就是拨云见日一样的痛快。整体来说今年骑士虽然以整体的全员阵容出战,但是战斗力不升反降,这可能和他们在去年经历的季后赛不太一样。去年骑士在季后赛还算遇到了一些阻击,但是今年两轮横扫,打猛龙如果不是因为骑士自己大意至多也就是一个4-1的系列赛。勇士在西部和雷霆的较量中几乎是死里逃生,两个球队在相遇之前的心劲儿就不一样。

  可骑士对勇士应该是有心理上的畏惧感的,从詹姆斯到全队对于一支去年击败过自己的球队不但没有什么复仇的感觉,反倒是让勇士打出了复仇既视感,在常规赛勇士还横扫了骑士,詹姆斯已经对勇士7连败创造了他职业生涯对一支球队连败最多的纪录。这一切的一切都彰显出来了现在骑士的很多问题。詹姆斯的发挥和改变是必然的,但是骑士其他球员如果不能够端正态度和从心理上打开缺口,那么这轮总决赛可能要提前结束了。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8/n453422384.shtml report 2290 欧文防守黑洞都说哀兵必胜,去年总决赛那样的一支骑士险些掀翻了阵容齐整的勇士队,靠的就是所有人的努力和不断的撕咬,但是今年季后赛骑士队从东部的一只老虎,突然就变成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