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2轮 > 华夏幸福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足校U14赴巴西集训 语言课助熟悉国外生活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6月9日,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U14队将赴鲁能巴西体育中心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集训。6月8日,学校召开了动员大会,为即将远行的队员们进行了出发前动员和讲解了赴巴西后的训练安排。

  鲁能青训实施海外战略以来,选拔优秀队员赴巴西、葡萄牙进行集训已经成为常态,学校总结了这几年队员们在海外训练生活的一些经验,让此次U14队伍赴巴西训练具有了新的亮点:

  整队赴巴西集训,给更多的队员以表现的机会

  中国的教育,每当需要分配某种资源、提供某种平台的时候,总是会伴随着“选拔”二字,选拔优秀的学生去占有某种更具优势的资源。但是有时候这种选拔难以做到绝对准确,因为确实有一些队员在不同的体系、不同的环境下会有不同的成长轨迹,比如前国家队队员孙继海,并没有入选当时赴巴西学习的健力宝队,但是通过后来的职业历程,证明他确实是一名优秀的球员。本次鲁能足校U14队整队赴巴西进行集训,就是为了给每一名队员以均等的机会,或许有一些替补球员、在国内没有将自身潜力发挥出来的球员,通过在在巴西训练而得到新的提升,或许在巴西教练的眼里,会对他们有新的评价,这便犹如樱木花道得遇安西教练,对队员的一生都将会产生影响。而且整队外出集训,对于队员们的自尊心、团队合作、家庭意识的养成会有很大帮助,毕竟他们只是14岁的孩子,足球也只是他们人生中的一个篇章而已。一切为了孩子,不仅仅是照顾到他们的足球成绩,我们更加关注每一个孩子心灵的成长。

 

  眼、脚共同提高,这将是他们终生难以忘记的暑假

  未来两个月,国内中学将进入暑假期间,在这期间国内文化课的学习将会暂时告一段落,此时孩子们赴巴西集训,不会耽误国内文化课的学习。更为有利的是,巴西的国内各级别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鲁能巴西体育中心所在的圣保罗州有圣保罗、科林蒂安、帕尔梅拉斯、桑托斯等多支豪门球队,在训练、比赛之余亲临巴甲赛场亲眼目睹这些高水平的比赛,对于急需要“长见识”的小队员们无疑是很有帮助的。而圣保罗州U14年龄段的青年队伍更是数不胜数,队员们的训练之余,将会与当地的青年队伍过招热身,检验一下自己的训练成果,不论结果如何,队员们一定会有所提高,在这样一个年龄便可以放眼看世界,相信这个暑假一定会在他们的青春记忆里有一个特殊的位置。

  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

  足球是巴西的国球,巴西的足球文化氛围一直是巴西人引以为傲的。今年夏天恰逢百年美洲杯,虽然比赛不在巴西本土进行,但是你绝对可以感受到巴西国内球迷狂热的氛围。在这样一个时刻,可以比平时更能感受到“足球是像血液一样流淌在巴西人的血管里”这句话。

 

  其实除了学习感受文化这种高大上的任务,队员们还需要脚踏实地辛苦的学习葡语,从以往国内球员在国外踢球成功和失败的种种经历来分析,很多留洋失败的球员并不仅仅是技术上存在缺陷,而是在“融入”上存在问题,语言是融入的首要前提。试想,一个球员若是存在语言上的障碍、文化上的隔阂,技术上的生疏,如此球员怎能在国外取得成功?利用在巴西的机会,除了完成日常训练,每个队员都会从现在就开始根据自身特点磨炼一两项属于自己的“杀手锏”,没有杀手锏的球员成不了伟大的球星,就像是C罗的内切大力抽射、梅西的蝴蝶穿花过人,甚至是篮球世界里乔丹的后仰跳投、库里的超远三分等。训练、生活、学习、感受,总之在巴西的每一天,队员们都将是充实的。

  学校领导、青训总监及带队教练们,都对队员们提出了比在校时更高的要求,并且报以期许。希望大家两个月后可以满载而归,希望队员们回国时,带来的不仅是球技上的提高和语言上的进步,我们更希望巴西之旅为孩子们在心里埋下了一颗蕴含着“中国足球梦”和“我要做球星”的种子,经过我们的呵护和他们的努力,种子破土而出,一直长成参天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8/n453642433.shtml report 2727 6月9日,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U14队将赴鲁能巴西体育中心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集训。6月8日,学校召开了动员大会,为即将远行的队员们进行了出发前动员和讲解了赴巴西后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