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2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5外援12轮仅打入1球 雷纳托破荒为留队加分

来源:南都体育 作者:丰臻
  • 手机看新闻

  南都讯 记者丰臻 中超联赛第12轮,广州富力昨天下午在杭州挑战绿城,在大部分时间少打1人的不利形势下反而1比0击败对手,取得一场重要胜仗。

  富力的首发阵容继续变,不过这次效果还不错。雷纳托成为中前场唯一的首发外援,他总算对得起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信任:第42分钟富力获得禁区弧顶的直接任意球机会,雷纳托左脚弧线球弯过人墙破门。

  这是本赛季至今,富力外援的首个进球。

  进球奠定了场上局势,当时富力已经是10打11。姜至鹏因为在第21分钟亮鞋底的铲球动作,被主裁判马宁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场。正因为雷纳托的进球打破僵局,富力得以在下半场安心死守在后场,杭州绿城在12轮过后只打进7球,是整个中超攻击力最弱的球队,但富力迫于人数劣势而安心摆起铁桶阵,绿城毫无办法。

  外援终于进球,球队赢球,而且还是在10打11的情况下赢球,对手又是保级的直接竞争对手,这场胜利的价值超过3分。

  压力得到缓解的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谈到了为自己解困的进球功臣:“雷纳托的任意球非常漂亮,他有足够能力做到这一点。两天前我也找他聊过,联赛也快过半了,希望他更努力一些。或许这样的鼓励给了他更多的动力,促成了今天的进球。”

  雷纳托加盟富力已接近1年时间,此战前在联赛中为富力出场17次,只打进了1球,对一名核心外援而言,这个数据不能算漂亮。他在富力的第二个进球来得有些迟,但在危急时刻为球队带来了3分,也算一种自我救赎。在俱乐部准备在夏季窗口更换外援之前,雷纳托这个进球无疑为自己加了分。

  赛后富力球员像过往一样在更衣室自拍集体肌肉照,可见一场及时的胜利有利于巩固球队的凝聚力。凭借这场胜利,富力暂列积分榜第8位,但更重要的还是已经领先降级区5分,这让此前压力重重的俱乐部从上到下可以暂时松一口气。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2/n453929121.shtml report 3755 中超集锦-雷纳迪尼奥破门姜至鹏染红绿城0-1富力-->绿城激战富力雷纳迪尼奥建功激情庆祝南都讯记者丰臻中超联赛第12轮,广州富力昨天下午在杭州挑战绿城,在大部分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