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拿大85岁老人1英里跑进8分 打破31年世界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2日,现年85岁的埃德-惠特洛克是加拿大安大略省赫赫有名的超级巨星,酷爱跑步的他多次创造老年人的跑步世界纪录,当地时间周五(6月10日)晚间,惠特洛克在安大略省的剑桥,再度创造了一英里的新的世界纪录。

  这是安大略省剑桥每个星期五晚间例行举办的跑步活动,已经多次创造世界纪录的埃德-惠特洛克再度发挥出色,85岁的他在一英里(约合1.61公里)的比赛中跑出了7分18秒55的成绩,一举打破了由德国人约瑟夫-加利亚在1985年创造的8分4秒07的85岁男子一英里跑步记录。

  在今年春天的时候,惠特洛克刚刚在安大略省的滑铁卢,将他这个年龄组的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缩短了九分钟的时间。

  惠特洛克所参加的这项比赛历史悠久,1954年5月6日,跑步爱好者罗杰-班尼斯特受到世界范围内盛行的4英里(约合6.4公里)跑步比赛的启发,创办了这项活动。

  惠特洛克名下的世界纪录可以列出长长的一串,从室内到室外田径,包括80岁男子组的1500米、75岁男子组的1英里和两个项目的3000米。这位英国出生的超级巨星还是世界上唯一在70岁之后在全程马拉松的比赛中跑进三小时的人,在73岁的时候,惠特洛克创造了2小时54分48秒的惊人成绩。

  今年三月份,惠特洛克刚刚年满85岁,此次比赛他和自己的儿子一起来参加。目前,组委会已经确认了惠特洛克的纪录有效,正在等待吉尼斯方面做最后的认定。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2/n453940591.shtml report 1027 北京时间6月12日,现年85岁的埃德-惠特洛克是加拿大安大略省赫赫有名的超级巨星,酷爱跑步的他多次创造老年人的跑步世界纪录,当地时间周五(6月10日)晚间,惠特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