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2轮 > 华夏幸福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一场失利认清定位 鲁能7轮不胜该彻底反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泰山晚报 左海涛 有些比赛的失利,是鲁能球迷无法容忍的,比如主场连续不敌富力和泰达。有些比赛的失利,在球员尽力的前提下,则是可以接受的,比如昨晚不敌华夏幸福,毕竟竞技体育是靠实力说话的。在中超当惯了强者,当有一天自己失去强者地位时,鲁能需要调整的是心态,是心态背后的自我定位。

  在赛前发布会上,李铁直言鲁能是中超最强的三支球队之一,就眼下的状况来说真的如此吗?有些话,还是选择性倾听较为理智。实事求是地讲,鲁能的本土球员综合能力确实较强,连替补席上的张文钊、未进名单的金敬道也有着国字号经历。但足球比赛毕竟是11个人的运动,很多时候,球队的战术理念和超级巨星的主宰能力,才是拿下比赛的硬道理。何为强者?在绿茵场上能够赢下比赛的才是强者。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来说,面对昔日的弱旅鲁能已经没有碾压对手的能力。这不仅是态度的问题,要知道在过去的很多个赛季,鲁能只要不消极比赛,保持8成的专注度就可以确保很多胜利,但在本赛季,这已经难以实现。

  联赛七轮不胜,鲁能该进行彻底的反思了。在这七场比赛中,鲁能都是主动压上攻击对手。鲁能踢得不是功利足球,这一点和已经过逝的荷兰教父克鲁伊夫追求相似,但华丽的足球是建立在绝对实力之上的,显然眼下的鲁能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在学习荷兰、西班牙不成之际,学学意大利有何不可?

  就拿本赛季鲁能的几场典型比赛来说,强攻苏宁、国安、华夏幸福,鲁能得到的都是失利,保守出战广岛三箭,鲁能反倒收获了双杀。很多时候,自我定位是决定成败的重要因素,放下身姿,才能跳得更高。

  接下来,鲁能还会连续出战上港、申花、恒大、苏宁,这些对手都是难啃的骨头,个个都是身价在自己之上的球队,鲁能如果不及时摆正自己的位置、放低姿态,苦日子,难有尽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3/n454100656.shtml report 781 泰山晚报左海涛有些比赛的失利,是鲁能球迷无法容忍的,比如主场连续不敌富力和泰达。有些比赛的失利,在球员尽力的前提下,则是可以接受的,比如昨晚不敌华夏幸福,毕竟竞
(责任编辑:邢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