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美洲杯 > 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桑巴军团首次无缘美洲杯八强 耻辱簿又添新篇章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周婉琪) 美洲杯百年庆典,“桑巴军团”竟送上最有纪念意义的礼物——美洲杯历史上第一次无缘8强。

  耻辱簿上又添新篇章

  昨天上午,在美国进行的“百年美洲杯”结束了B组的末轮较量,巴西队爆冷以0比1负于秘鲁队,41年来首次在正式比赛中负于对手,最终列小组第3惨遭淘汰,可怜的库蒂尼奥在24岁生日这天吞下苦果。本组秘鲁队和厄瓜多尔队携手出线,将在1/4决赛中分别对阵哥伦比亚队和美国队。

  1958年和1962年连夺世界杯冠军之后,巴西队在国际大赛中只有一次小组赛出局,那要追溯到1966年,巴西队劳师远征英格兰,同组对手包括当时的劲旅匈牙利队和拥有尤西比奥的葡萄牙队。此后12届世界杯,“桑巴军团”都能晋级淘汰赛。而在美洲杯历史上,自1993年改为4支球队一个小组以后,这还是巴西队首次小组赛出局。

  当然,“桑巴军团”的出局极富争议。主帅邓加更换3名首发,队长米兰达复出,卢卡斯·利马顶替停赛的卡塞米罗,小将加布里埃尔取代若纳斯打中锋,两位中超外援奥古斯托和吉尔都打满全场。赛前,全场为奥兰多夜总会枪击遇难者默哀1分钟。上半时,秘鲁队没有一次射门,成为本届美洲杯首支上半时零射门的球队。

  第75分钟,出场不久的秘鲁球员鲁伊迪亚斯在门前3米处将球挡进球门。巴西队门将阿利松等队员纷纷抗议鲁伊迪亚斯是用“上帝之手”将球挡进的,主裁判先后与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长时间商议,甚至观看了比赛录像,但最终还是判定进球有效。就这样,巴西队惨遭争议绝杀。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1995年美洲杯1/4决赛,巴西队与阿根廷队相遇,第81分钟时巴西队还以1比2落后,但随即凭借图里奥的手球停球后破门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并最终闯进决赛,这就是著名的“图里奥事件”。此情此景,不由让人想起那句台词:“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自2014年世界杯遭德国队7比1羞辱后,此番不败就可拿到小组头名的巴西队又被“上帝之手”淘汰,根源应该还是在自己身上。因此,主教练邓加成为千夫所指。

  回想2007年,同样是邓加,他带领的巴西队尽管一路磕磕绊绊,但最终仍然杀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以3比0完胜拥有里克尔梅、梅西等人的阿根廷队,历史上第8次、也是迄今为止最后一次捧起了美洲杯冠军奖杯。

  看看如今这支巴西队,邓加简直走火入魔了,看看10号卢卡斯·利马,此役还是在本届赛事中首次首发,然而全场零射门、零威胁。不说道格拉斯·科斯塔、菲尔米诺两位伤员和选择打奥运会的内马尔,我们来看看被邓加抛弃的球星:大卫·路易斯、蒂亚戈·席尔瓦、马塞洛、费尔南迪尼奥、奥斯卡……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6/14/content_3211877.htm report 1357 广州日报讯(记者周婉琪)美洲杯百年庆典,“桑巴军团”竟送上最有纪念意义的礼物——美洲杯历史上第一次无缘8强。耻辱簿上又添新篇章昨天上午,在美国进行的“百年美洲杯
(责任编辑:邢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