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汤普森抢爆16篮板 靠他可遏制勇士死亡五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6月17日,克利夫兰骑士队主场115-101击败金州勇士队,将系列赛总比分追成3-3平,骑士队内线特里斯坦-汤普森抢下15分16个篮板。

  勇士死亡五小阵容本来是无敌,有汤普森存在,他就能破解勇士五小,在首节汤普森就为骑士队抢得先机,确立领先优势。汤普森的存在成功遏制住勇士死亡五小。

  特里斯坦-汤普森为骑士抢得开局,汤普森开场就造巴恩斯犯规两罚一中,汤普森在一分半钟时间里连抢下三个防守篮板,有了防守篮板保证骑士队就能打反击,首节比赛里骑士反击得分接近两位数。汤普森在内线对勇士具有极大杀伤力,还造成勇士另一位内线埃泽利犯规,首节结束前汤普森接詹姆斯传球,完成两次空中接力暴扣,首节当中汤普森就抢下9个篮板并有7分入账。

  汤普森对篮板的保护贯穿全场,尤其是第四节勇士起势之后,汤普森在篮下两次暴扣得分振奋士气又保持领先局面。有汤普森在,局势对骑士就不同,控制篮板也是遏止勇士“死亡五小”阵容的关键。汤普森的篮板可谓是骑士取胜的晴雨表。骑士在第四节初双方比拼替补和小个阵容时,库里和汤神找到三分手感时候,一度分差被迫近到10分以内。但好在他们拥有汤普森,抢篮板,打反击和詹姆斯配合,骑士一系列进攻都很顺畅。美国专家也说,有汤普森存在,骑士队就完全掌控住内线,既能打出反击,也能限制库里、汤普森等人的突破。

  骑士队本场利用起板凳阵容,比如邓塔-琼斯,他在上半场结束前连得五分,还造成勇士防守大将德拉蒙德-格林两次犯规。相比于总决赛前四场骑士在板凳上的劣势,骑士已能利用起板凳上的球员作用。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7/n454922427.shtml report 1934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6月17日,克利夫兰骑士队主场115-101击败金州勇士队,将系列赛总比分追成3-3平,骑士队内线特里斯坦-汤普森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