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NBA选秀 > 2016NBA选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萨博尼斯选秀资料:传奇中锋之子 多功能锋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9日,随着2016年NBA选秀大会的日益临近,联盟各队的工作重点,也都开始向这方面转移。放眼今年的选秀名单,还是有不少新人值得关注的。

  以下是小萨博尼斯的选秀资料:

  【个人资料】

  姓名:多曼塔斯-萨博尼斯(Domantas Sabonis)

  生日:1996年5月3日(20岁)

  国籍:美国、立陶宛

  大学:冈扎加大学

  身高:2.08米

  体重:107公斤

  位置:大前锋、中锋

  NBA模版:路易斯-斯科拉

  【综合分析】

  优势

  多曼塔斯-萨博尼斯的父亲,是NBA名宿,国际篮坛的传奇球星阿维达斯-萨博尼斯。这样的身份,让小萨博尼斯在青少年时期,就早早光环加身。但今年,当小萨博尼斯决定参加选秀,他所获得的高关注,却并非主要来自父辈的影响,而更多是由于自身出色的实力。

  小萨博尼斯出身于西班牙马拉加俱乐部青训体系,最初的篮球生涯,他主要是受到了欧洲篮球文化的熏陶。2012年9月5日,小萨博尼斯被抽调到成年队,并上演了成年队首秀,2013年10月13日,他又首次在欧冠联赛中亮相。

  但后来,为了丰富自己的篮球阅历,小萨博尼斯放弃在西甲不错的合同和上升前景,转而来到美国大学学习、训练、比赛。接下来的两年,凭借自己的努力,他成为了冈扎加大学的绝对核心,并两度帮助球队在NCAA疯狂三月有所斩获。

  与父亲不同,小萨博尼斯并非传统意义的内线,在比赛中,他的位置时常在3、4、5号位之间游移。小萨拥有出色的投射技术,在转换进攻、挡拆方面,也是颇有心得。早年,小萨的对抗能力一直偏弱,但是美国求学的两年时间里,他的身体力量方面却有明显提升。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力量提升的同时,他的手感和灵活性却依然保持了下来。

  劣势

  当然,很多专家认为,小萨博尼斯并不算突出的身体素质,还是会成为他日后在NBA发展的瓶颈。小萨2米08的身高在内线本身就不占优势,加之他垂直起跳、连续起跳的爆发力又比较欠缺,这一点让他在内线对抗的时候,经常吃亏;也令他无法长时间在三秒区与高大内线死扛。

  另外,尽管投射技术在内线球员中算比较出众,但是萨博尼斯在中远距离,尤其是三分线外,投篮稳定性还有所欠缺。而作为名宿之子,萨博尼斯一旦进入NBA,难免会被媒体用有色眼镜看待,相比其他新秀,他所受到的关注和压力也自然会更多。

  【主要数据和荣誉】

  2016年,ESPN全美最佳大学生阵容一队

  2016年,西岸联盟(WCC)最佳阵容一队

  2015年,西岸联盟(WCC)最佳阵容二队

  2015年,西岸联盟(WCC)最佳新秀阵容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9/n455061200.shtml report 361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