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军明星足球俱乐部揭牌 助力青少足球运动发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8日,张军明星足球俱乐部揭牌仪式在香蜜湖群众体育公园举行,同时宣布全面开展青少年足球培训项目。从职业教练走向青少年培训,张军希望发挥自己多年的职业经验和资源,助力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

  张军明星足球俱乐部由前国家队球员张军亲自创办,以青少年球员培训为基础,打造集培训、赛事、经纪为一体的足球俱乐部,寄望为推动中国足球运动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职业生涯数十年,张军深谙足球运动发展规律。“拿日本对比,我们与日本足球的差距是全方位的,而差距的主因是青少年球员的基数。”张军表示,都说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但是怎么抓?要从数量抓起,量变才能引起质变,只有更多的孩子喜欢足球,才能选拔出更优秀的球队。

  “张军明星足球俱乐部将以有限的力量,倾尽全力做这个事情。”张军掷地有声,“我们将以专业的方式,培养更多的孩子爱上足球,享受足球。”

  张军的信心还来自于社会各界的支持,据悉,俱乐部此次揭牌之前,已经与泰康人寿和鞠客足球达成战略合作,其中,泰康人寿将成为俱乐部的指定保险,而鞠客足球将成为俱乐部的指定服饰和指定用球。

  “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张军常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他理想中的青训模式,应该从打基础起就接受专业教练指导,学习理解先进足球理念,“把基础打牢固了,才有可能成才。”

  为此,张军请来了众多圈内好友助阵。他把曾辅佐高洪波赢得中超冠军的赵图强请来担任俱乐部技术总监,把广州体院校园足球培训讲师张波请来担任青训总监,还把广东足球旗帜彭伟国、原深圳队主力守门员孙刚请来担任特别指导……这些耳熟能详的教练员,均为目前国内足球青训非常稀缺的顶级教练。

  “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专业教练加入进来。”张军透露,俱乐部正在计划引进外籍专业教练,“能加入我们俱乐部的外籍教练,也必须是持有职业教练员证书的,这方面的把关,我们会非常严格。”

  张军坦诚,创办明星足球俱乐部的起因,是为顺应国家体育发展战略及学校素质教育发展大趋势,并着眼于祖国未来一代个性化全面发展的战略高度。“我们从中看到广阔的前景和中国足球光明的未来,我们也相信,专业的俱乐部能更大程度协助校园足球的发展。”

  据了解,从筹备创建俱乐部至今,张军和他的团队把更大精力都放在校园足球方面。这期间,张军走访了深圳市内数十所中小学,与校长深入交流,了解校园足球现状和需求。

  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张军亲自参与策划,制定出俱乐部“校园足球一站式解决方案”。该方案的核心目标是,从实际出发,为学校发展青少年足球提供专业咨询和实际操作的服务。据悉,该方案的内容主要包括代课学校足球课、选拔校队及带队训练参赛、组织校内足球联赛、组织学校足球交流等。

  “俱乐部与很多中小学都有非常好的共识,一部分已经展开合作,一部分还在制定方案。”张军举例,“俱乐部在深圳小学的第一堂训练课,有130多名孩子参加。而百花小学的足球校队,更是在俱乐部的组织下已经完成组建。”张军表示,这两所小学的校长和老师,对发展校园足球所作出的努力,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文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9/n455155481.shtml report 1734 北京时间6月18日,张军明星足球俱乐部揭牌仪式在香蜜湖群众体育公园举行,同时宣布全面开展青少年足球培训项目。从职业教练走向青少年培训,张军希望发挥自己多年的职业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