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4篮板!乐福的终极救赎 生死1分钟保卫骑士禁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2016年6月20日,骑士客场挑战勇士,总决赛第七场打响。乐福全场拿下9分14篮板3助攻2抢断,最终骑士以93-89战胜勇士夺冠。

  对于乐福来说,他很清楚这可能是对他生涯很重要的甚至有决定性定义的一场比赛。“此前我们把比赛拖入抢七。在第二场我遭遇脑震荡无法比赛,然后我打替补,结果第五场和第六场球队再次打出了优质表现。我上一场打了不到3分钟就领到了3个犯规,这一切让我感到很奇怪。”在比赛中乐福确实应该有这样的质疑,因为整个系列赛乐福的表现都是十分动荡的。

  比起之前在东部季后赛之旅的完美的表现,乐福甚至只有在总决赛第一场比赛拿下17分13篮板2助攻这样的好数据,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呢?乐福第二场脑震荡拿下5分3篮板,第三场比赛直接进入伤病名单伤停一场。第四场比赛11分5篮板结果末节被雪藏。第五场比赛拿下2分3个篮板。第六场比赛又是7分3篮板然后末节被雪藏。在总决赛中风生水起的欧文让乐福这个巨头变得非常的难堪。

  所以在今天的比赛一开始,乐福确实有了变化:首节7分钟乐福连续两个前场篮板,甚至直接从艾泽利的手里抢走球补篮命中。乐福在首节对于篮板的渴望确实太强了,首节最后37秒乐福单挑假摔王瓦莱乔,结果连续冲抢之后制造对手犯规。首节乐福甚至拿下5分和惊人的7个篮板球,其中4个是前场篮板。第二节乐福上来依然在前场篮板做文章,制造了巴恩斯的犯规。

  在第三节乐福中段时刻勇士起势的时候,完成了一个关键的空接上篮,这个球为当时陷入进攻低迷的骑士止血。虽然三节打了22分钟不算多,但是乐福打出了总决赛最好的一场篮板保卫战,三节7分2抢断外加11个篮板。此前乐福包括在伤退的时候已经连续4场比赛都没有打第四节,而在今天生死战的最后5分钟,卢选择相信乐福将乐福摆了上去。

  而乐福在比赛最后一分钟拿下了一个可能是他生涯最重要的一个篮板球,最终骑士拿下总冠军,乐福在比赛中完成了一次对自我的救赎。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0/n455235747.shtml report 2097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2016年6月20日,骑士客场挑战勇士,总决赛第七场打响。乐福全场拿下9分14篮板3助攻2抢断,最终骑士以93-8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