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汤普森乃詹皇内线后盾 勇士失篮板丢掉全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6月20日,克利夫兰骑士队93-89击败金州勇士队,以4-3总比分夺得总冠军。整个系列赛当中,骑士在内线和篮板占据巨大优势,内线可以说是詹姆斯和欧文之后的最大支柱。

  这场抢七大战当中勇士全队抢下38个篮板,骑士则有48个篮板,骑士在篮板上完胜对手。开场伊始,骑士就占据篮板优势,前两场表现低迷的乐福开局阶段抢下6个篮板,特里斯坦-汤普森虽然在全场只抢下3个篮板,但是他在整个系列赛当中表现出色,根据ESPN数据显示,前六次比赛当中,特里斯坦-汤普森的场上效率为两队最高。当汤普森在场上时候,骑士队防守明显更加出色,勇士队中投命中率要少7%,三分球命中率要低17%。这个系列赛里,当汤普森在场上时候,骑士队每100回合要夺得27分,进攻多得7分,防守中少丢20分。

  骑士队的汤普森作用不仅在篮板上,还有防守水花兄弟,系列赛里汤普森防守库里17中5并出现4次失误,防克莱-汤普森是12投4中并有3次失误。巴恩斯系列赛里面对骑士的汤普森14次出手,13投2中。特里斯坦-汤普森整个系列赛还是骑士队能制造勇士犯规失误最多的球员,汤普森制造对手共出现14次失误,比排名第二的詹姆斯(制造12次失误)还多。汤普森这个总决赛七场比赛里三次拿到两双,四次篮板球数上双,场均得到10.5分11.3个篮板61%投篮命中率。

  勇士值得反省的或许是在内线缺失,第三节当中瓦莱乔在内线被打爆,导致勇士处于不利局面。博古特在第六场的因伤退场或许成为总决赛转折点,勇士在第四节保护不住篮板球,导致球队没有反击二次进攻机会,今天比赛里骑士队二次进攻和反击得分居多。这个总决赛的失利一定会给勇士反省的机会,是不是只能靠三分球和外线投篮,要重新考虑内线和篮板的优势。自从博古特受伤之后,勇士队内线就东拼西凑,今天比赛用埃泽利首发但没有进攻能力,第四节单防詹姆斯时候总被打爆,瓦莱乔就是个漏洞,还有斯贝茨的效果也不佳。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0/n455241624.shtml report 2076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6月20日,克利夫兰骑士队93-89击败金州勇士队,以4-3总比分夺得总冠军。整个系列赛当中,骑士在内线和篮板占据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