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NBA选秀 > 2016NBA选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蒙斯=詹皇+魔术师 状元集宠爱也需面残酷现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4日,NBA选秀大会在巴克莱中心举行,拥有状元签的费城76人队毫无悬念的选择了本-西蒙斯,对比以往“状元秀”,西蒙斯不但拥有詹姆斯一般的强壮身体,而且他还可以像“魔术师”约翰逊那样轻松完成助攻。

  即将年满20周岁的西蒙斯来自路易斯安那州大,他在大学生涯场均出场34.9分钟,场均贡献19.2分、11.8篮板、4.8助攻、2抢断的数据。西蒙斯技术全面,他可以胜任场上多个位置,而且他身体强壮,被外界认为是“新版詹姆斯”,同时也有人认为西蒙斯是“小杜兰特”。

  从2000年之后的16位状元秀中,大学期间场均能交出两双数据的只有博格特的20.4分、12.2篮板,格里芬的22.7分14.4篮板和“浓眉哥”戴维斯的14.2分10.4篮板。

  这三位状元秀都是清一色的内线中锋,尽管西蒙斯不是中锋,但是他具备内线中锋的强硬化标签,而且西蒙斯还有场均4.8次助攻,这无疑增强了他掌控全队的把握。换句话说,西蒙斯不但可以像内线球员强攻篮下,而且他还可以像控卫一样助攻,这完全是詹姆斯+“魔术师”约翰逊的比赛方式,这也难怪为什么76人队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西蒙斯。

  这是76人队历史上第三次拥有状元签,第一次是1973年,当时他们选中了道格-柯林斯,第二次是1996年,当时球队选中了阿伦-艾弗森。纵观76人队的历史和球队培养新秀的成果,状元秀似乎很难在费城出人头地,当年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艾弗森也只不过闯进了总决赛,因此对于西蒙斯来说,他的NBA之路注定不会平坦。

  状元,这是一个听上去很美,但实际毫无意义的头衔,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来的16年中,状元秀似乎都没有太大的出息。16位状元中,只有詹姆斯和欧文拿到了总冠军,其余14位状元则是两手空空,而且这其中还包括了三位水货状元,比如本内特,奥登和夸梅-布朗。

  进入21世纪,伤病也成为了状元的重要标签,姚明,博格特,罗斯,格里芬,奥登他们都因为伤病影响了各自职业生涯的发展。因此,NBA历史上像詹姆斯这样身体健康,同时顺利夺得总冠军,而且还能成为商业集团的宠儿,这样的状元真的是太少太少了。

  起点很高,但现实很残酷,这就是本-西蒙斯即将面对的现实情况。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4/n456005486.shtml report 1502 北京时间6月24日,NBA选秀大会在巴克莱中心举行,拥有状元签的费城76人队毫无悬念的选择了本-西蒙斯,对比以往“状元秀”,西蒙斯不但拥有詹姆斯一般的强壮身体,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