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NBA选秀 > 2016NBA选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朗传记:与众不同的年轻人 无缝连接绿军理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016年6月24日,凯尔特人在用3号签,选中了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前锋杰伦-布朗,虽然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但是作为一名与众不同的年轻人,布朗在某种程度上和凯尔特人的篮球理念无缝连接,布朗也是一个训练狂,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非常棒的防守者,这些都非常符合绿军的胃口,而凯尔特人也正好需要这样一名运动能力出色的锋线球员。

  1.个人信息:

  姓名:杰伦-布朗( Jaylen Brown)

  出生日期:1996年10月24日(19岁)

  出生地:美国佐治亚州玛丽埃塔

  身高:2.01米/6英尺7英寸

  体重:102公斤/225磅

  球场位置:小前锋/大前锋

  主要奖项:2016年Pac-12最佳新生

  毕业院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2.大学生涯:充满好奇心的聪明小伙

  一名NBA总经理助理表示,布朗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他在大学的时候就去旁修一些研究生的课程,他总是对任何事情都保持着好奇心。

  布朗的好奇心,让他对接触到的所有事物,都保持着热情。他在大一时期就学会了西班牙语,布朗觉得学习多种语言有利于他未来在商业上的成长,计划自己在25岁之前学会3种外国语言。

  这位有着部分学霸素质的年轻人对下棋也很有热情,从小随自己的祖父学习下棋,他还曾在高中担任过国际象棋队的队长。进入大学之后,布朗还选秀了国际象棋的课程,国际象棋已经融入了布朗的生活之中。

  在一次采访中,布朗告诉记者,“当我走进大学的国际象棋课堂时,所有人都在看着我,好像我迷路了,走错教室一样。”

  篮球并不是布朗生活的全部,布朗还在研究全球贫困以及如何从实际上解决贫困问题,作为一名学生,他的对学习抱有学霸一样的态度和热情。

  除了篮球,布朗还是一名狂热的足球迷,他对巴塞罗那和阿森纳俱乐部了如指掌,还是巴塞球员梅西的忠实粉丝。

  比起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布朗更像是一个在大学里全面发展的学生,每天都会写写日记,没事的时候拿着自己的木吉他弹上一首。

  3.选秀趣事:非典型新秀

  布朗说过:我就是我。要么接受我,要么离开我。我不会随便改变自己的价值观和我的行事风格,可能会让别人感到不舒服。我并不是不礼貌,只是想做我自己。

  在今年芝加哥NBA训练营期间,不像其他新秀球员,布朗总是穿着西装打着领带接受采访,还随身携带笔记本,认真的做笔记。

  布朗不是一名典型的19岁青年,作为即将登录NBA的新秀,布朗没有急着给自己聘请经纪人,而是利用自己的顾问,并联系球员工会,帮助自己解决可能面临的问题。

  他与名人堂球员以赛亚-托马斯,和前NBA全明星谢里夫-阿朴杜-拉希姆,都保持紧密的联系。

  布朗曾说,自己身边有托马斯和拉希姆这样的前辈,他会好好利用这些资源,还透露自己每天都会和托马斯聊一聊,认真听取他给的建议。

  除此以外,托马斯还表示,布朗已经对联盟的劳资协议和新秀合同非常熟悉,也曾见过联盟总裁亚当肖华和球员工会主席米歇尔-罗伯茨。

  对此,布朗表示:“我已经得到了宝贵的资源,他们很了解NBA,托马斯他们已经在联盟中摸爬滚打了很多年,他们知道我需要什么,也知道我了解不到的事情。”

  对于这么一个不一样的年轻人,以赛亚-托马斯表示,布朗是个非常特别的孩子,需要特别的指导,而其他人应该先去试着了解他的方法,才能帮助他塑造更好的自己。

  4.未来的模板:伦纳德、温斯洛

  作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大一新生布朗场均交出14.6分5.4篮板的成绩,还被评为2016年Pac12最佳新生。在球队首轮出局之后,布朗很快决定参加今年的选秀。

  一名NBA总经理曾透露,布朗有NBA级别的身体,对篮筐有非常高的攻击性,有可能成为一名很优秀的进攻终结者,除此以外还有非常好的运动能力和臂展。

  而布朗本人则喜欢老牌的篮球理念,对防守非常执着。

  除了从托马斯和拉希姆那得到很多建议,布朗还请教比尔-兰比尔以及WNBA球星泰瑞莎请教防守问题,找布莱恩-肖和杰森-基德了解比赛的情况。

  而布朗本人也是一个训练狂,曾经与吉米-巴特勒一起训练,而他的终极偶像,就是另一个训练狂人——科比。

  自从布莱恩-肖告诉布朗科比的训练计划之后,布朗每天也开始每天早起,练习持球进攻、防守、投篮以及转换进攻。

  布朗曾说,他没想到有人会在训练中做到极致,知道听到科比总是在4点半起床,这也成就了科比职业生涯的辉煌。最为一个虔诚的信徒,布朗坚信,每天坚持训练,不断累积到20000小时以后,他也将成为一个伟大的球员。科比是新秀的榜样,他会努力跟进。

  从身体条件和球风来看,布朗和去年的新秀贾斯蒂斯-温斯洛非常像,优秀的运动能力,出色的臂展,渴望用防守影响比赛,而温斯洛的最佳的发展模板是马刺前锋科怀-伦纳德,一位同样沉醉于训练的球员。

  如果一切发展顺利,布朗也有可能磨练出出色的持球进攻,像伦纳德一样,在NBA中赢得别人的尊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4/n456012402.shtml report 2840 北京时间2016年6月24日,凯尔特人在用3号签,选中了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前锋杰伦-布朗,虽然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但是作为一名与众不同的年轻人,布朗在某种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