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场虐与美的爱恋:武功山越野赛赛道探班揭秘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6月,武功山的高山草甸经数月阳光雨露的滋养,草势已高,披上一席绿袖长袍,从冬日寒春苍茫凄峰野寂的沧桑大叔,蜕变成倾国倾城的江南秀女。山上时而浓雾如绸、薄雾如纱;厚厚的云海积聚在山肩,旷阔如天宫;天空中的光穿透云层,远远地照在碧波上,随风移动,宛若碧簪上的翠珠,撩人。

  武功山的雨不负盛名,越野赛组委会经过几周的苦苦等待和N次推延,终于抓住一个雨过天晴、阳光明媚的天气窗口,特邀声势浩大的赛道探班成员:中国天空跑协会(China Skyrunning Association)主席Michael Maddess(中文名:麦龙生)、越野跑名将运艳桥、以及2015武功山越野赛完赛选手施君、曹珺等,从香港北京上海两岸三地齐聚武功山,测试2016年新赛道。

  武功山越野赛的赛道以海拔一千五百多米以上的高山草甸为核心,是招待各地跑友的主菜,有种不上长城非好汉,不跑草甸莫武功之感,经典必经历。今年的赛事在去年基础上将起终点设在一起,整个赛道将贯穿村落联结高山草甸成环形,既有声名远扬的草甸美景又不错失武功山的风土乡情。因而,今年的赛道有两个新面貌:

  1. 延伸高山草甸赛段,从九龙山至发云界绵延20公里,且九龙山赛段是新径,用天空跑梅主席的话说就是,仿佛置身在新西兰牧场。

  2. 乡村古道在山间穿行,有竹林有古木、有梯田有瀑布,更自然更越野。

  整个赛道在数轮测试之后将从全方位进行考量,线路和难度也会有所调整,赛道技术数据以最终发布为准,敬请密切留意。

  2016武功山越野赛将于9月3日-4日举行

  “千峰嵯峨碧玉簪,五岭堪比武功山”,雄奇俊秀、碧波万顷的武功山堪称中国南部的越野跑天堂,在海拔一千五百米以上绵延不绝的壮美草甸上肆意奔跑,与风、与云、与雾、与阳光皆为一体,酣畅淋漓、爽彻心扉。

  2016武功山越野赛将于9月4日(周日)开赛。

  比赛起终点在武功山游客中心,分为精英组(50km)和挑战组(30km)两个组别。

  精英组(50km)线路:武功山游客中心-石溪村-堎头村-九龙山-金顶-观音宕-绝望坡-发云界-龙山村-小佛岭-东江村-武功山游客中心。

  挑战组(30km)线路:武功山游客中心-石溪村-堎头村-九龙山-沈子村-武功山游客中心。

  比赛将于7月7日开放报名。敬请密切关注赛事官方发布。

  2016武功山越野赛成为中国天空跑认证赛事

  在广阔无际的山脊上肆意狂奔,云海仿佛触手可得,与天空对话,与大山拥抱。天空跑(Skyrunning)这个在天地相接处奔跑的概念把越野与亲近自然、跑步到达的高度三者的精髓涵义融合在一起,即有难度与曲折之境,又有美妙如诗之意。“天空跑者”翻越崇山峻岭,历经攀升与远距离的考验,方可领略天与山之间最纯粹的意境。

  即将于2016年9月3日-4日举行的武功山越野赛已获得2016年度由China Skyrunning Association(中国天空跑协会)官方认可的SKYMARATHON®比赛(天空马拉松),列入新的National Skyrunning(全国天空跑)系列赛事。武功山越野赛的两个赛组30km和50km路线分别达到SKYMARATHON®和ULTRA SKYMARATHON®(超级天空马拉松)的资格标准。今秋9月,武功山海拔一千五百米以上碧波万顷的高山草甸上将迎来数百名全国各地的“天空跑者”,群峰之巅用跑步论武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4/n456012736.shtml report 1553 6月,武功山的高山草甸经数月阳光雨露的滋养,草势已高,披上一席绿袖长袍,从冬日寒春苍茫凄峰野寂的沧桑大叔,蜕变成倾国倾城的江南秀女。山上时而浓雾如绸、薄雾如纱;
(责任编辑:马思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